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大文青玩敗點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3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52

文青是個獨特的族群,認同主流社會所不能認同的東西,支持有特色的文化形態,喜歡的東西自然也不同於普羅大眾。那麼,會讓文青玩敗的東西是什麼?

網路上流傳許多文青守則:文青喜歡看藝術電影、聽地下音樂、到小劇場看表演,穿著多半偏民族風+波希米亞風+吉普賽風,單色T-shirt搭緊身褲或窄管牛仔褲,腳上穿著Converse高筒帆布鞋或馬汀大夫鞋,最重要的造型配件是粗框眼鏡,揹著百搭帆布包或Fjallraven Kanken瑞典小學生書包,帶著單眼相機與MacBook,喜歡村上春樹與披頭四...把不搭的東西配在一起就是超文青。

No!No!我們不要網路上已有的文青風,既然是文青,就要有文青自己的Style,這樣才是文青風格嘛!(好繞口)

1.髮型與髮色:讓人印象深刻,第一眼就注意到的就是頭髮,看BIGBANG的G-Dragon(志龍哥~)、TOP、太陽、大聲與勝利,頭髮造型大膽具潮流感,髮色勇於嘗試多種顏色變化,經常掀起模仿熱潮。學BIGBANG染個特殊髮型,就算躲在角落裝低調文青,也會引人測目,想不紅也難。

2.手錶或手飾:戴隻有設計感的機械手錶,或是有設計感的手錶,或者戴銀製項鍊、戒指或手環,穿得再簡單樸素毫不起眼,也是造型中的亮點。

3.披肩或圍巾:夏天時,披肩或圍巾可以當特色的造型設計,到冷氣房還可以擋風,不怕忽冷忽熱感冒,冬天時也能抵擋寒風,再冷也能穿少少卻顯美。

4.短上衣與寬長褲:以往看起來顯矮顯胖的穿著,卻是今年最in的打扮,而且穿起來竟然極具氣質美感!身為獨特的文青人,怎麼能不套上最有氣質的寬衣寬褲呢!

5.慢跑球鞋:台灣人瘋路跑,一年有幾百場馬拉松,加上健身房、運動中心林立,套上運動鞋就能跑步,減肥又健身,順便再做做重訓,還能練出馬甲線或八塊肌呢。

6.真食材茶飲:台灣每年茶相關的消費金額高達850億元,在各大通路販賣的瓶裝茶占了250億,夏天喝零添加,茶葉本味的冷壓鮮萃茶,享受一下小確幸的感受。

7.吃早午餐:不只是為了趕時髦吃早午餐,而且許多早午餐美味好吃,燈光美氣氛佳,光喝杯手沖咖啡怎麼行?當然是挑CP值超高的早午餐了,一次解決2餐,聰明文青省時的好選擇!

8.特色書店買書:到獨立書店買書不夠看,到特色書店買書才有梗。偵探書屋、小間書菜、晴耕雨讀小書院、Zeelandia Travel & Books...各有特點,適合愛看書的文青天天泡在這裡。

9.逛展看表演:故宮不是陸客的專利,華山1914、松山文創園區、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MLD台鋁生活廣場...除了風景、美食、書本、展覽、戲劇音樂表演與賣生活用品,還會換新展,每次去都會有新的收獲。

10.聽音樂:陳綺貞、田馥甄、五月天、蘇打綠、蔡健雅...無論是不是文青,怎麼可以不支持優秀的創作歌手呢?更何況,他們的歌真的、真的超好聽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青#路跑#BIGBANG#G-Dragon#TOP#陳綺貞#田馥甄#五月天#蘇打綠#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2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