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真空「吸管」 原來超速高鐵推進器


發佈時間:2016/05/13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40

往來美國的洛杉磯和舊金山,只要30分鐘的時間可能嗎?由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提出的超級高鐵,就是希望打破現有的高鐵系統,讓交通運輸網絡更加便捷快速,他們所研發的推進器11日在美國內華達沙漠進行首次的公開測試,結果相當成功,這個新型的超級高鐵,所瞄準的最高時速是每小時1223公里,目標是在2021年實現載客的願景,一場交通運輸的革命正在美國慢慢的醞釀當中。

交通運輸最新一場革命從這裡開始起跑,在美國內華達沙漠的這場推進器戶外軌道測試,短短1.1秒鐘之內速度就從0加速到每小時187公里,相當驚人,最後推進器停止時,高速瞬間的作用在後面掀起漫天龍捲風沙,宣告測試成功。

超級高鐵首席技術長班布羅根:「科技發展的測試,總是非常棘手麻煩的,你永遠都不知道事情是否會如願以償,所以我很為我們的團隊開心,我也覺得很高興。」

雖然距離最終鎖定的目標每小時1223公里,還有一段距離,但首次測試就成功,也算是往前跨了一大步。

Hyperloop One執行長羅伯洛伊德:「今天我們示範了推進器系統,之後會是整個超級高鐵系統的一部分,我們今年年底將在北拉斯維加斯建造。」

提出整個創新概念的人正是美國電動汽車大廠Tesla和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創辦人伊隆馬斯克,從洛杉磯到舊金山長達611公里的路程,搭飛機也要一個小時才會到,但將來只要30分鐘就能抵達,關鍵在於有效的減少行進時的阻力,除了讓管道保持在封閉真空的狀態,乘客們所乘坐的列車也用磁懸浮的科技,不和管道接觸,讓空氣阻力降到只有平時的千分之一。

建商迪爾克安波恩:「想像一下乘客們坐在列車當中,而這個列車是懸空在管道當中的,在管道中創造一個低壓狀態,那環境猶如飛機飛到高海拔一樣,所以在管道中行進的列車就不會碰到很多阻力,所以用很低的能源就能行進的非常快速。」

您是否好奇將來搭乘超級高鐵在管道裡移動會是什麼感覺?創辦公司Hyperloop One特別公佈了一段新的影片,讓大家事先感受一下,目前計畫每30秒就可以發一班車,每班車可以搭載28人,要享有這樣的超未來服務,票價暫定只要美金20元,約合台幣660元,之所以能這麼低價,是因為建商在設計的每一個環節,早就把成本和效率考慮進去。

超級高鐵首席技術長班布羅根:「我們現在就可以把超級高鐵建好,但是它會非常的昂貴,我們要的革新是將成本降到最低,並讓超級高鐵所有的優點一次呈現,包括安全、效率、需求和速度。」

但是時速在1200公里以上,安全和舒適性真的能夠保證嗎?Hyperloop One公司在美國德州舉辦一場競賽大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國的專家提出自己的見解和方法,一一檢視超高速鐵路可能面對的問題,並提出相應策略。

研究人員:「乘客的感覺會非常非常少,因為控制系統一定要非常精確,就算是只有幾毫米的搖動都是不行的,搭飛機可能還會遇到亂流,但超級高鐵一定會提供最舒服的搭乘經驗。」

研發者自信滿滿,但專家擔心行駛過程中,因為速度太快乘客會失重,嚴重時甚至可能會嘔吐,高速下要轉彎還是保持舒適感,也是一大挑戰,而且一旦發生事故,如何避免後車追撞前車,也是不可不考慮的重點之一。

記者:「馬斯克提出的這個概念,以每小時約700英里的速度前進是安全的嗎?大家會願意搭乘嗎?」

研究人員:「這就是我們需要努力證明給大眾看的部分,以說服大眾這是安全的。」

推進器測試開始前的記者會上,開發廠商對外宣布,為了進行下一步的研究和測試,已經籌到約8千萬美金的資金,同時也和美國的通用電氣公司以及法國的鐵路公司攜手合作,超高速鐵路的全系統測試,計畫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如果基礎設施和資金都到位,預計在2019年實現載貨,2021年實現搭載乘客的願景。

超級高鐵首席技術長班布羅根:「我們認為這項技術,在2020年底前就會正式上路啟用。」

革命性的交通運輸,最後如果真的實現建成,預計一年可以搭載1500萬名乘客,想必將會大大改變人類對距離、時間和空間的概念。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paceX#革命#高鐵#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02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