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都愛外星人金秀賢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3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我有個夢想,那個夢想很美很美。」凌亂厚重的爆炸頭,說著難懂的鄉音方言,穿著打扮俗到極點,總是傻呼呼的表情與土到爆的動作,笨小子「宋森動」讓金秀賢在獲得2010年KBS最佳新人獎。

就在宋仲基風潮橫掃全亞洲時,從李鍾碩、金宇彬、周元換成宋仲基、《六龍飛天》與電影《辣手警探》的劉亞仁,「都敏俊教授」金秀賢與李敏鎬仍然穩居排行「南韓4大天王」,尤其是滿臉無辜惹人疼愛的模樣,因為我們都愛無所不能的外星人金秀賢。

「都敏俊,你在那裡?快來救我!」很多女生羨慕千頌伊可以隨時呼喚神仙外星人來解救,但現實生活中,28歲的金秀賢不像《來自星星的你》的都教授般冷漠強硬,臉上沒有太多表情,眼神與嘴角總帶著若有似無的淡淡滄桑,他是位性格內向、不善言辭,說話時眼神真誠、笑容單純,總是溫和親切、態度謙恭,充滿正面能量的害羞大男孩,小學時期還因為名字較女性化,幫自己取了一個「秀MAN」的綽號。

金秀賢19歲以《泡菜奶酪微笑》正式出道,之後在幾部電影演出小角色,直到《耶誕節會下雪嗎》飾演男主角高修的少年時期開始受到矚目。隔年在《兄妹情深Giant》演出3兄妹的大哥李誠慕青少年時期,劇情複雜格局宏大,角色有血有肉,展現他細膩多變的演技,也讓觀眾注意到這個很會演戲的大男孩。

《兄妹情深》的金秀賢個性沉穩內斂,因被人迫害造成家庭破碎、兄妹失散,他為報復隱藏身份忍辱偷生,成為殺父仇人親信,並為家人犧牲一切的悲劇人物。巧合的是,本劇飾演他弟弟的呂珍九,在《擁抱太陽的月亮》中則扮演他的少年時期,後來更傳出2人爭奪角色,電影劇組相中金秀賢的高人氣,擅自解除原本與呂珍九的合約,改為邀請金秀賢擔任男主角,重義氣的金秀賢在得知後即婉拒對方邀約。

真正讓人發現到金秀賢的,應該是《夢想起飛Dream High》。本劇為金秀賢的老闆裴勇俊,與周子瑜的老闆JYP朴軫永合製,金秀賢、秀智、玉澤演、IU、嚴基俊主演。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在劇中本來是男二角色,卻因為演技出色,存在感強烈,反客為主變成第一男主角,劇中更搖身成為國際巨星。

《擁抱太陽的月亮》則讓他發光發熱,收視率高達42.2%,瞬間最高收視率52.59%。坦白說,朝鮮國王李暄個性霸道、任意莽撞又溫柔,深深考驗演員技巧與發揮,稍為過火可能會太誇張而惹人生厭,演不到位又會顯得太軟弱。但他演出國王面對政敵時的強悍冷酷,對待巫女月(許煙雨)的感情則遲疑曖昧,碰到大哥陽明君是親近中又有些競爭威脅,各種情緒轉折角色性格都拿捏得恰到好處,表現非常稱職,演技大爆發。

而引發新一波韓流的《來自星星的你》則讓金秀賢名利雙收,中韓兩地共拿到33個廣告代言,酬勞高達9億台幣,即使2014年沒有戲劇作品,光靠代言、見面會等收入仍輕鬆賺進27億台幣。《來自星星的你》裡,千頌伊指著大樓看板自豪地說:「這是全韓國最貴的看板,一個月要1億韓元。」實際上掛的就是金秀賢的廣告。

金秀賢與其他同世代的藝人相比,外型並不特別俊俏出色,身材也沒比較好,雖然歌聲不錯卻不太會舞蹈,但他積極拋開偶像包袱,提升到優秀演員的層次,不以原本的演藝成就自滿,願意挑戰新的角色。他在《製作人》中扮演電視台的小菜鳥,被欺負時表面雖然默默承受,卻又偷偷反擊自爽,與《未生》的菜鳥新人是不同類型的可愛。

水漲船高的金秀賢,目前1集的演出費為台幣270多萬的天價,演個20集就可入袋5千多萬。韓國製作人表示,只要有他參與的戲劇,收視率便得到基本保障,而他演的任何作品都會讓其他國家電視台與網站砸重金爭相購買,因此就算要花大錢也絕對物超所值。「現在只要是企劃新的影視作品,一定會首先向他們發出邀約,雖然演出的可能性不大,但只要他們點頭答應了,在收視率、韓流市場及廣告方面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每一場戲,甚至每一個鏡頭,我都會非常專注,非常執著延續某一種感情,就成了大家看到的這樣一個人物。」他曾表示,「比起等待別人給你蘿蔔,我覺得自己種蘿蔔才正確。」他對自己的個性下了註解:「在別人眼中,我可能是怪人吧!」

雖然已貴為韓流巨星,真實的金秀賢性情謙和,工作認真敬業,有著讓人憐惜疼愛的感覺。無論劉太尉再怎麼撩妹或「團結」,害羞謙虛的外星人金秀賢,永遠在粉絲心中佔有一定的位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秀賢#李敏鎬#宋仲基#李鍾碩#金宇彬#周元#秀智#周子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595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