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跟鞋科技化 減輕足部支撐壓力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不少女性喜歡穿高跟鞋,讓身材比例看起來比較高挑,但是穿高跟鞋的時候,腳趾承載80%的體重,長時間下來容易傷害足部健康,一位從事科技業的高跟鞋愛好者,研發了一款高科技球鞋,改善承載體重的鞋底版,讓女性穿高跟鞋更輕鬆。

踩著高跟鞋展現女性腿部線條,對足部的傷害可能超越你的想像。

高跟鞋設計師辛格:「當你赤腳或是穿球鞋時,你的跟骨承載80%的體重,腳趾骨承載20%體重,當你穿上高跟鞋你的腳會變成這個姿勢,80%體重在腳趾20%體重在腳跟,鞋底板通常比較小且脆弱,不是設計用來整天承載你的體重。」

從高跟鞋問世數百年來,設計概念上沒有太大變化,穿上時腳趾承受80%的體重,長時間容易造成足部疲累,這位從事科技業的高跟鞋愛好者,決定發揮長才研發科技高跟鞋。

高跟鞋設計師辛格:「我是個好奇的人,而且我在工程環境上班,所以我決定看看高跟鞋裡頭有什麼,喔原來裡面有個金屬桿。」

高跟鞋裡頭這根用來支撐的金屬桿,引發辛格的設計念頭,他不找製鞋師傅,而是找來麻省理工學院博士,頂尖工程師、足部外科醫生甚至是太空人組成研發團隊,第一個目標就是改善支撐足部的設計。」

高跟鞋設計師辛格:「用建築物的框架來思考,現在屋頂是這麼大,框架是這麼小,所以你可以看到屋頂這樣傾斜不穩。」

設計團隊將鞋底加長延伸重新塑型,以輕質塑料取代笨重的金屬。

高跟鞋設計師辛格:「這是我們新版本的鞋底板,你可以看到它大很多,還有特別的幾何設計在這裡。」

光是這片創新的鞋底板,就能減輕穿高跟鞋時的足部壓力,腳趾承載的體重從80%銳減到50%,全球第一雙高科技高跟鞋,讓女性美麗之餘也不怕傷害雙腳。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跟鞋#腳趾#壓力#科技#改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531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