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做!一張電費帳單省千元

記者 施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一個家庭平均一個月的用電度數大約是426度,以目前全國共有838萬戶來計算,光一個月就要耗掉約36.7億度的電,若每戶每天省一度,每年將省下30.6億度,相當減少159萬公噸的二氧化碳,等於4.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附量。

最近天氣漸熱,又快進入到夏季用電量的高峰期,由於電費依照使用量來計費,使用越多,每度電單價就越貴,學會這3招,讓你一個月電費省下近千元。省電達人楊賢英表示其實省電並不困難,也不會改變原本的生活品質,而是調整一點點生活小習慣就可以省很大。

1.不用電熱水瓶,一張帳單(兩個月)省約500元:

家裡熱水瓶經常在保溫狀態,但會使用熱水的時間並不多,長期下來用電量也很可觀,楊賢英因此建議大家改換保溫熱水壺,只要每天煮熱一壺水,可以保溫一整天,無形中又節省電力了。一個月可以省下40度的用電量,電費少了約200元,兩個月一張帳單就省下近500元

2.睡前再開冷氣,勤拖地好處多,一張帳單省約500元:

上班族回到家可以先沖個澡,幫助身體降溫,客廳可以用濕抹布拖地,再以吊扇或電扇促進空氣流通,馬上可以降溫1-2度。睡覺前再開冷氣,每天少開1-2小時,一個月大約可以少120度用電量,電費整整少了近500元之多。

3.除溼機不建議在夏天使用,除了耗電外,夏天使用除溼機會讓溫度升高,更熱。楊賢英建議,夏季開冷氣搭配電風扇,可達到除溼效果,將冷氣溫度調高一點,以冷氣代替除溼機,可省下五分之四用電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節能#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58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