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小有別!救生員配置 標準游泳池要4人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3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2:25

5歲男童溺水家屬說第一時間只看到一名救生員,質疑業者人力不足不符規定,事實上游泳池救生員的配置人數,必須要依大小來決定,25乘以50公尺大小的標準游泳池要配置4人,未滿者是3人依此類推,而合格的救生員必須要先經過6個國家認證的游泳協會受訓,經過考試後取得救生員證照,才能夠聘請來為泳池安全把關,而高雄市體育處表示,雖然泳池是個放鬆場所,但家長帶孩子還是要時刻緊盯避免意外。

發現池中有人溺水,救生員鳴哨後率先跳下水救援,接觸到溺水者後,救生員把人慢慢拖回上岸,其他救生員也沒閒著得幫忙抬,溺水者上岸後還要施作CPR。

高市體育處游泳池主管蘇冬龍:「(救生員)他要必需經過體育署核定的,總共現在是6個游泳的協會,受訓的時間是14天,1天2個小時。」

體育處表示,合格的救生員得先經過體委會認可的游泳協會受訓14天,之後通過救生員4式,捷泳、蛙泳、側泳、仰泳以及拖帶假人測試後取得證照,才算是符合資格的救生員,而像這座高雄市前鎮游泳池,因為大小是23乘以50公尺,所以值勤的救生員救至少要有3人。

高市體育處游泳池主管蘇冬龍:「救生員配置並不會因為水深或是水淺的狀況,我們還是依據我們的實際的面積來執行公務。」

不分深淺25乘以50公尺的泳池要配置4名救生員,未滿這樣大小的泳池要3人,如果是25公尺乘以15公尺的泳池,則配置2人,未滿者是1人,而救生員在現場盯場有兩大原則,潛下水者沒浮上來要注意,再來是要禁止水中嬉鬧。

也希望帶小朋友去戲水的家長時刻緊盯孩子安全,務必讓每一位小朋友的生命安全,做到滴水不漏的程度。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救生員#游泳池#證照#配置#規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03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