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旗津流浪狗咬傷遊客連5件 救護員疲於奔命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3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高雄旗津是熱門的旅遊景點,但近來流浪狗猖狂,已經連續傳出5件流浪狗咬傷人事件,消防隊救護人員發現被咬的都是自由行的中國旅客,常常在旗后砲台運動的居民說,除非是拿石頭去砸狗或主動要騷擾牠,否則流浪狗不會主動攻擊人,但動保人士認為當地大多數流浪狗已經被結紮,攻擊性降低,相關單位應該設立告示牌,提醒遊客不要驚擾流浪狗,才能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這名中國籍女性遊客坐在醫院裡面,腿部被包紮好的傷勢是剛剛被流浪狗咬傷的咬痕,這是5月4日消防隊救護人員所記錄下的畫面,但在上個月,一名婦人也是腿部被流浪狗咬傷,到消防隊請求協助。

消防隊救護人員:「也是很納悶說,為什麼這些流浪狗都是專門咬陸客。」

被咬傷的都是中國旅客,他們大多是自由行,旗津消防隊救護人員說,今年在旗后砲台已經發生5起流浪狗咬人事件,雖然中國旅客們都說只是去拍拍照,就平白被攻擊,但實際到旗后砲台觀察,發現只有一隻小白,看到人還會躲到樹叢堆裡。

旗津居民:「跟牠玩啊,拿東西丟牠啊,不然這些流浪狗不會咬人啊。」

當地居民說這邊的流浪狗不會主動攻擊人類,除非被挑釁,而常常到旗津捕捉流浪狗結紮的動保人士也表示,流浪狗結紮後攻擊性大減。

動保協會理事長:「應該做一個告示牌,教導民眾說經過這邊若看到有遊蕩流浪動物,不要主動去騷擾牠。」

動保人士認為,治本之道應該是設立告示牌,提醒遊客不要驚擾流浪狗。而當地的管理單位,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則提醒,有幫遊客投保動物侵襲保險,如果遊客咬傷了,可以拿醫院收據向籌備處申請理賠。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旗津#流浪狗#咬傷#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85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