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肉粽」引恐慌 市長貼路線安人心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沿海鄉鎮把上吊亡魂送走去煞的習俗,稱為「送肉粽」,近來有網友在公布,在9月1日晚上,彰化將舉行這個儀式,提醒民眾避開,沒想到因為網友以訛傳訛,意外引發恐慌,彰化市長乾脆在自己的臉書上公布,這場送肉粽的官方版路線時間,避免謠言愈傳愈可怕,引發民眾恐慌。

台灣沿海鄉鎮傳統習俗,如果家中有人上吊尋短,就會由法師把亡魂指引出海,這個去煞儀式被稱為「送肉粽」。

但近來這則網路留言卻引發民眾恐慌,因為彰化市區在9月1日晚上將舉行送肉粽習俗,請大家生人迴避。彰化市長邱建富:「因為這個轉載一傳再傳,變成說有3種版本,但是我所知道的這個送肉粽儀式,一定會送往溪邊再流向海邊。」

由於網路出現各種不同路線版本,甚至有人說會經過熱鬧的彰化車站,引發民眾恐慌,彰化市長邱建彰乾脆親自出面,公布官方版「正確路線」。邱建富:「市公所為了讓市民更安定,所以主動在臉書上公布路線和時間,讓大家能更了解。」

這場儀式將從晚上11點,由彰化市的崙平北路轉往中央路,再由中華西路轉向高速公路橋下,最後送到洋仔厝大排,把亡魂送出海;面對這樣的習俗,店家擔心受影響,也都會提早關門避開,但提醒民眾只要心存善念,平常心看待就好。

◎畫面翻攝自facebo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69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