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棲地受破壞 全球1/5植物恐滅絕


發佈時間:2016/05/1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英國皇家植物園發布一份調查報告,他們過去一年盤點全球約39萬種植物,發現將近1/5的植物正在迅速減少當中,這份報告指出,由於氣候變遷,棲地受破壞,植物多樣性開始面臨衝擊,再不想辦法解決,很多植物可能會從此在地球上消失。

公園裡百花齊放,一片欣欣向榮,但是這樣的美麗景象可能會越來越少見,根據一份報告,全球每5種植物裡,就有一種面臨滅絕危機。

植物學家:「拿10年前和5年前來比,全球植被顯著的改變了,大約10%的植物,包括森林和農作地的植物都有變化。」

英國的植物學家花了一年盤點全球39萬900種植物後發現驚人事實,那就是21%的植物種類正在減少中。

植物學家:「這都是因為森林砍伐,大規模農作還有都市化,以及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

除了氣候變遷,原生棲地遭到破壞也是原因,很多上個世紀到處看得到的植物,現在已經不見蹤影。

植物學家:「我們從古老的探險紀錄裡,知道探險家當時在某個地方找到某種植物,而這種植物現在很少見,我們再用谷歌衛星影像看看那塊地方現在是什麼樣,才發現已經變成農場或耕地。」

商業化單一作物種植,對植物多樣性的衝擊同樣嚴重。

植物學家:「專家說農民應該開始把種植重點放在根莖類,因為很多用來種植香蕉、玉米和豆類的土地,接下來的100年都不能再耕種了。」

科學家表示,土壤變質將導致植物絕種,如果不正視這項警訊,在不久的將來,很多植物都可能消失不見,但對於所羅門群島的居民來說,因為人為活動引發的殘酷未來已經近在咫尺。

記者:「研究顯示,所羅門群島附近的海面,一年上升了7公厘,是全球平均的2倍,索羅門群島中至少5個島已經消失不見。」

5個小島慘遭滅頂,另外6個小島面積一年比一年小,居民用石頭築牆,想擋住不斷上升的海水。

居民:「我們最害怕的是,如果海水持續上升,我們可能得被迫搬離。」

這裡的居民除了耕種用地變少,高溫的海水也造成珊瑚滅絕,連帶影響到魚獲量,氣候變遷不只減少居住地,連吃飯都可能成問題,居民決定和科學團隊合作,拯救自己的小島。

居民:「我們開始注意珊瑚白化,並且復育珊瑚,還有多種樹。」

不過科學家說,這些努力只能算是消極改善,如果不正視氣候變遷問題,可能還會有更多的小島永遠消失在我們眼前。

圖/半島電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暖化#植物#珊瑚白化#環境#破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45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