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家具逢雨換「新」 新街村民含淚清家園

記者 陳碧蓮 / 攝影 蘇泰盈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瑪都颱風造成屏東車城鄉新街村淹大水,洪水退去後處處泥濘,村民含淚清洗家園,村長尤弘昌忍不住怒吼,新街村逢雨必淹,房子年年泡水,年年換家具,政府官員口口聲聲「苦民所苦」,根本就是喊假的。

恆春鎮災民:「很捨不得吧!」

阿嬤難過到說不出話,因為她在恆春鎮恆西路一帶,住了50幾年,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災情。恆春鎮災民:「已經丟一批了,現在又要再丟一批。」

大水都已經退去,屋內黃澄澄的泥水,才開始被舀出來,櫥櫃、沙發抬到戶外晾乾,不過泡過污水,木材變形腐爛,恐怕都無法再使用,只能丟棄,面對屋內空蕩蕩的景象,災民無語問蒼天。恆春鎮災民:「找不到地方住,這裡都空空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唉,沒有辦法,真的是…,像這個房子…唉!」

有人顧不得屋內沙發、家電、垃圾桶還泡在泥水中,只能搶救一些簡單衣物更換,另外在車城鄉的新街村,情況更嚴重,因為緊鄰在四重溪下游,近年來幾乎年年淹水。屏東縣新街村災民:「這些都是剛換新的耶!」記者:「喔,結果又被淹了?」屏東縣新街村災民:「嗯嗯。」

去年剛買的桌椅,才1年就泡水,更不說像床墊寢具,幾乎得年年更換。記者:「不就每年買一次?」屏東縣新街村災民:「對呀,只要淹過水就會爛掉。」

就算一再反映要求改善,新街村依舊年年淹水,居民每年花數萬元,更換家具、家電,不過淹水超過1公尺,最高才補助1萬元,還得飽受水患之苦,讓他們傷了荷包更傷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040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