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編近千萬! 市府綠化盆栽遭警認定路霸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2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台北市為鼓勵社區綠美化,每年編列約950萬元預算讓里長申請,不過456個里中,有218個里因為沒有公園綠地只能靠擺放盆栽佈置,但在騎樓擺放盆栽算不算路霸?一名信義區的里長表示,他配合市府政策,但警察局卻因民眾檢舉,以佔用道路為由強行清除里內盆栽,這讓他相當錯愕,而現在主管綠美化政策的民政局也允諾會專案處理!

每天光整理這些盆栽,就讓信義區這位里長耗掉不少時間,但更讓里長沮喪的是細心照顧要美化社區的盆栽,卻因為遭人檢舉是路霸,12盆公物被環保局強行清除,剩下的只能放在人煙稀少的防火巷中。

TVBS記者邱婉柔:「原來當時為了要配合市府的綠美化政策,里長和里民在騎樓底下擺放一整排像這樣的各式盆栽,不過現在因為政策衝突下,只剩下一盆國業里公物死守在里辦前。」

其實根據法規只要不影響行人通行騎樓就可以擺放盆栽,但警察局根據民眾檢舉認定盆栽違法佔用道路雙方僵持不下,畢竟這些盆栽都是配合市府的綠美化政策所擺放,而且民政局每年還為此編列近千萬預算鼓勵北市里長佈置,就連績優里長評鑑社區綠美化這一項也佔很大評分項目。

北市國業里長張雲娥:「對我們這種沒有公園、沒有綠地的里來講我們還能擺放在哪裡?我們的綠美化怎麼辦?」

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的確有218個里他們很認真在做巷弄綠美化,沒弄清楚前是不是能用核備方式,先希望以不妨礙交通時候用核備的方式。」

民政局坦言市府政策相互衝突,一個月內會以專案處理明定擺放空間,原本社區居民共同打造綠意盎然的街景,卻因路霸爭議讓想賞花草的民眾,只能像小偷般到防火巷走一遭。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區#綠美化#盆栽#路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09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