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高市總圖置物櫃 「電子發票」可開解鎖

記者 宋珮文 蔡嘉恩 / 攝影 哀招賢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2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提到置物櫃,大部分都是投幣式、鑰匙鎖,但刷條碼的置物櫃就很少見,高雄市立圖書館的置物櫃就採用感應一卡通,或刷圖書館借書證條碼免費借用的置物櫃,有民眾好奇用發票、身分證的條碼可以嗎?沒想到一試櫃子照樣也能開,不過館方就說要是把發票弄丟了就很麻煩。

一張電子發票,走到高雄市立圖書館的置物櫃只要掃描一下。

民眾:「開了耶。」

嗶一聲櫃子馬上打開,一張薄薄的電子發票就能打開上鎖的置物櫃,再換一張打算丟棄的交易明細表,同樣一掃描櫃子門照樣打開,但機器上不是寫著,只能用一卡通跟圖書館借書證嗎?

民眾:「它只是一個憑證而已啊,那如果說我這張弄不見就不能開,他們是公共圖書館,他們只是提供這個服務而已,他們並沒有認為說你們一定要用什麼證件。」

原來高雄市立圖書館引進的這種智慧型置物櫃,除了一卡通、借書證,其他像是有條碼的身分證、發票、交易明細等,或者是能感應的信用卡,全部都能充當置物櫃的鑰匙。

高雄市立圖書館長潘政儀:「一卡通借書證才進系統其他只能自己保管,你如果說用館方借書證或者是館方結合一卡通借書證,你只要在這邊刷會進入我們的資訊系統,萬一那張證掉了我們可以證明說是你本人個人信用卡或發票,那當然信用卡或發票變成是他個人的鑰匙了,那你就真的拜託要自己保管好。」

就怕有民眾真的拿發票來掃描,弄丟了打不開櫃子,機器上還裝有攝影鏡頭提供館方辨識使用者長相來確認是否是當事人,不過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還是用規定的證件卡片比較保險。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置物櫃#感應#一卡通#圖書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67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