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都收到! 國家級警報首發「有30封、有沒響」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宜蘭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剛上線的國家級警報簡訊首度派上用場,照道理區域震度達4級以上民眾都會收到,但卻出現了有的有收到、有的沒收到、有些甚至地震都搖完了手機才響傳來訊息,還有民眾碰到一口氣連收到30封手機收到沒電,怎麼會有這樣的落差?NCC解釋跟手機型號以及電信業者有關,目前只有21款手機OTA功能完善才能收得到。

民眾:「我有收到簡訊,我沒有,地震完過了一點時間才收到。」

國家級警報簡報首度發送,在同家公司3個人卻有的收到、有的沒收到,甚至地震都搖完了手機突然傳來警報聲。

民眾:「現在才響,53分了。」

簡訊不是人人都收的到,只有震度4級以上區域才會接收,民眾沒收到就算了,有人抱怨訊息就像連環爆一樣,湧入了超過30封簡訊。

民眾::「我先關了一次手機再打開,它又一直發發到我手機都沒有電,在地震後3分鐘後才收到簡訊。」

由氣象局發出資訊,傳給NCC後再轉給各大電信,擔任中間橋樑的NCC坦言3G、4G用戶的確有時間差。

基礎建設事務處長羅金賢:「如果訊息送給我們後這段時間差,4G的話平均5秒後收到、3G 10秒,如果你是在打電話當中警報器是收不到的。」

NCC說像亞太台灣之星、台灣大用戶這次都有收到簡訊,遠傳則是因為4G系統更新因此只有3G用戶收到,中華也是系統問題因此部份用戶有接收、部分沒有,甚至有人一次收到這麼多封跟手機型號也有關。

NCC提醒民眾,手機除了定期更新之外,像是iPhone 5以上、HTC、LG、三星等部份21款手機裡面的OTA功能完善,因此不會重複接收,但國家級地震速報,因為電信、手機型號不同,剛剛上線就出現掉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警報#簡訊#提醒#4G#型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963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