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超強聖嬰!南方暴雨強襲 已釀66死


發佈時間:2016/05/1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中國南方地區近日遭到強降雨襲擊,3月份開始已經出現13次暴雨,釀成不少災情,光是5月這幾天累計已經66人因洪災死亡,超過4百多萬人受災,中國氣象專家分析,這是受到超級聖嬰現象影響,而長江流域一帶到了6、7月,恐怕會有大洪水的發生。

民眾:「下冰雹了。」

天降冰雹,一顆顆砸在地上聽起來鏗鏘有力,大小跟乒乓球差不多,暴雨淹沒廣州市區,馬路成了湍急河道,中國南方地區多個省市遭遇強降雨襲擊,累計超過66人死亡,4百多萬人受災,南方下雨、下冰雹,北方卻在下雪,中國甘肅降下5月雪,溫度驟降,南北城市遭逢極端天氣襲擊。

中國今年汛期來的特別早,3月21日是入汛日,比過去平均提早11天,而長江流域多個城市遭遇暴雨侵襲,安徽、江西、湖北、重慶從3月開始,強降雨累計出現13次,預計6、7月進入梅雨季情況會更明顯,暴雨接連發生,主要和聖嬰現象有關。

中國國家防汛抗旱指揮部:「當前南方主要江河水位均高於長年和1998年的同期,其中長江、淮河、西江、閩江等江河,水位較長年偏高0.13到9.97米。」

受到聖嬰現象影響,西太平洋副高壓偏強,把水氣送到中國南方地區,為強降雨提供水氣條件,時間往前,1998年強烈聖嬰影響,當年中國主要流域降雨異常顯著,根據統計,中國從3月21日入汛以來,全國平均降水量達到91公分,是1961年以來最多一年,這也意味著暴雨考驗才要開始,防洪防災成了中國多個省市當前難題。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聖嬰現象#洪水#暴雨#強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39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