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3千萬「賠30萬」 產品責任險成廣告濫招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2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平常大家在買東西時,往往可以看到「本產品投保千萬責任險」的標語,最後就安心買下,但其實這也是一種廣告不實的手法,因為這個數字其實是公司產品的總投保金額,而不是理賠金額,有民眾對立委陳情說,明明標榜3000萬責任險,最後廠商竟然只願意賠「30萬」。

孩子意外喪命在嬰兒床夾縫已經讓爸媽很難過,但更難接受的是連求償都難如登天。

受害者委託律師張祐齊:「法官有問,保險公司說保險3千萬,那你的理賠金額應該多少,他說最高就是1百萬,我們也很驚訝,閱卷的過程發現就是1百萬。」

業者認為產品無瑕疵,最後只願意賠償30萬喪葬費,最後比產品上的保證足足少了100倍。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本產品已投保2千萬,某某產品責任險,敬請安心使用,這句話有沒有問題,這個標示有沒有問題。」

經濟部商業司科長蕭旭東:「如果他是一般商品的話,也是有問題的。」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是有問題的,所以現在目前這些標示是有問題的。」

3千萬是公司總保額,產品越多每件金額越少,業者拿高額保險金當成產品背書,最誇張的案例,寵物訓練產品竟然投保6000萬,因此保險公司只是按照保單內容處理,造成身體傷亡保額只有100萬,如果10個人遇上同樣問題還要平分。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他可以不寫的,可是既然要寫,就要完整的資訊讓消費者知道,片段,剛我們保險局講是片段的,只寫個2千萬產品責任險,還逗號請安心使用,這很明顯就是一個廣告的目的。」

相關法令10年前就定立,每件案例罰3萬到30萬直到改進為止,但條文漏洞還沒補齊,受害案例恐怕還會上演。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險#廣告#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46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