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列車互換衣服 阿福號彩繪紅色新裝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陳致宇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未來前往基隆、宜蘭、花蓮的長程旅客,不用只有北車轉乘唯一的選擇,台鐵宣布南港站正式升等為一等站,結合捷運、高鐵,正式形成三鐵共構,更特別和日本京急列車互換塗裝,彩繪成紅色版的特別特車,接下來也會正式加入營運班次,行駛基隆到新竹之間,預計到雙十節前後結束。

記者劉懿萱:「從車頭的白色再到車身塗成喜氣的紅色,你看得出來嗎?這其實是台鐵的阿福號。」

搖身一變台灣最常見的區間車阿福號,不只車子是日系血統,原本藍白的外觀和日本京急互換衣服,彩繪變成活潑的紅白色,日本的京級也換上台鐵阿福號招牌的藍色,一脈的日系風就是要增進台日鐵道友好關係,這次在慶祝南港車站升等,首航曝光後,接下來每天還要在台灣西部,基隆到新竹間趴趴走。

台鐵局長周永暉:「它會加入我們的營運,在定期班表裡面行駛,我們是跑到雙十節之後。」

列車造型玩新意,實質的服務也拚升等,未來不必再到北車轉乘配合7月高鐵通車,台鐵南港站晉升三鐵共構一等站,讓南來北往的長程旅客可利用轉乘。

旅客:「就是不用再坐到台北車站,以前都要轉車,坐到台北火車站轉來轉去,那現在覺得要來了直接換個車就來了。」

為了讓通勤族有更多選擇,台鐵也將微幅改點增加對號列車停靠量,採跳蛙式停靠,避免台北、南港、松山站站停縮減更多時間,要拉高轉乘效率。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轉乘#互換#日本#京急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94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