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5年頭一遭!迪士尼財報未達標 營收129億


發佈時間:2016/05/1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上海迪士尼即將在6月份開幕,但母公司第二季財報卻傳出壞消息,營業額約129億美元,不如預期的132億,這是5年來第一次沒有達到目標。主要受到媒體網路和有線電視的拖累,其中最大的體育有線頻道ESPN訂戶銳減,遊戲部門也經營不下去,關閉了子公司Infinity,裁員250到300人,最賺錢的金雞母還是票房的部分,電影《動物方城市》還有去年的《星際大戰》電影,帶來不少營收為20億6千萬美元,同比成長22%,而這個亮眼的表現預計還將持續到下半年,包括有大導史蒂芬史匹柏和迪士尼合作拍的《巨人》電影,以及重頭戲《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也都有望再度創下佳績。

《美國隊長》第3集上映不到2周,全球票房超過6億7千萬美元,讓迪士尼影業賺進不少銀子,但夢幻公司剛剛公布第二季財報卻是不如預期。

CNN主播:「迪士尼今年從票房賺了不少錢,但股價卻難以回升。」

到今年4月會計年度為止,迪士尼賺進淨利21億4千萬美元,營業額達到129億7千萬,上漲4.1%,但卻和預期的132億差了2.3億,是5年來第一次沒達標。

CNN記者:「(ESPN)大幅拖累迪士尼營收,迪士尼很擔心影響其他媒體部門。」

拖累迪士尼的包括網絡媒體部門,預期營收為59億美元,但實際上只有57億9千萬,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3%,另外有線電視表現疲弱,尤其是最大的頻道體育台ESPN,這一次營收為39.6億下降1.9%,從去年開始訂戶銳減,整年股價掉5%。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斯威尼:「回顧去年夏天,ESPN流失了很多訂戶,不只迪士尼損失,整個媒體部門都受影響。」

就連十分賺錢的迪士尼樂園財報也提不起勁,營收為39.3億美元上漲4.5%,但還是比預期整整少了1億美元。

T.F.P投資公司首席投資人費恩賽斯:「最大的正面訊息就是上海迪士尼6月要開幕。」

因為香港迪士尼入園人數下降,加上6月即將開幕的上海迪士尼花費高達55億美元,將美國樂園營收抵銷,雖然財報上數字不優,但後勢相當看好。

投資管理公司Grays Peak Capital社長布萊爾:「中國機會(對迪士尼來說)十分重大,不僅在香港落腳還有上海,這對未來20到30年的迪士尼來說意義深遠,不只樂園,還有內容和商品一切息息相關。」

在一片的不如預期中,迪士尼電影成了超級金雞母,動畫《動物方城市》有趣的題材吸引大人小孩進戲院,同樣吸睛的還有迪士尼卡通《森林王子》的真人電影《與森林共舞》,票房達到7億8千萬更是讓人出乎意料。

投資管理公司Grays Peak Capital社長布萊爾:「《與森林共舞》讓所有人感到意外,全球票房超過7億美元,2個月前沒人料到,即使《星戰》票房有點不如預期,但還是有其他因素激勵整體收入,《與森林共舞》就是一大驚喜。」

電影的強勁表現,讓迪士尼第二季影視娛樂財報營收輕鬆超過預期的19億美元,達到20億6千萬同比成長22%。

T.F.P投資公司首席投資人費恩賽斯:「(迪士尼)它們繼續製作好電影,有幾部好電影接下來要上映,像是《海底總動員》第2集,應該能繼續為迪士尼收入帶來成長。」

即將上映的《海底總動員》第2集,換成健忘的藍魚多莉要回家找爸媽,強勢的票房電影還有由大導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冒險電影《吹夢巨人》,小女孩蘇菲將和英格蘭女王聯手戰勝吃人的巨人國,甄子丹也尬一腳的《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自然又是迪士尼電影今年的重頭戲,但去年《星戰》電影卻表現得不如預期,加上受到美元走強影響,海外周邊商品銷售利潤銳減8%,約3億多美元,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4億5千200萬,原力能不能再發威讓人拭目以待。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迪士尼#財報#票房#股價#海底總動員#網路#有線電視#開幕#母公司#ESP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11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