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抬頭煙火燦爛!環顧火炬耀眼 北韓演出


發佈時間:2016/05/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6

為期4天的第7次北韓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在10日正式閉幕,當天平壤舉行盛大的慶祝儀式,全平壤數十萬的民眾都被官方強制要求參與遊行,晚上還施放煙火,場面鋪張又盛大。北韓明顯想以「核武大國」的姿態呈現在國際社會眼前,這次勞動黨的大會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顧國際社會的抗議和制裁,堅持發展核武之事令南韓非常不滿,另一個讓大家跌破眼鏡的人物,就是北韓前總參謀長「李永吉」,今年2月南韓情報單位指出李永吉遭到北韓官方處決,但現在李永吉卻又出現在北韓中央軍事委員會的名單上,南韓情報單位的訊息明顯有誤,卻也顯示出北韓政權的變化莫測。

燦爛的煙火劃破平壤的夜空,下方還有火炬光海相呼應,場面之盛大叫人嘆為觀止,平壤的金日成廣場上近10萬名的北韓民眾,舉著火炬整齊劃一的行進,還排出「核強國」等大型字體,來慶祝黨代表大會的結束。北韓第7次的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在10日正式落幕,為期4天的大會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推向更高的政治權力中心,北韓勞動黨委員長國家有大事,表演活動人民演不演練沒得選,國家統一規定一定要參加,連續練了好幾個禮拜就是為了這一天。

CNN記者:「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比北韓更懂得如何做出一個這樣浩大鋪張的慶典,你可能會問人民怎麼有時間練習這些?我們來到北韓看到民眾在晚上下班後排練。」

北韓民眾:「我認為將我們親愛又尊敬的金正恩領導提升到黨最高的職位,是我們人民最大的驕傲和榮耀,當我看到親愛又尊敬的領導人金正恩出現在講臺上時,我甚至連萬歲都歡呼不出來,因為太感動,眼睛充滿了淚水。」

北韓今年以來大動作頻頻,1月聲稱氫彈試爆成功,2月又發射長程導彈,遭到鄰近各國強烈抗議,聯合國也在3月祭出制裁,但這次的全國代表大會上,金正恩依舊主張經濟核武並行發展的政策,還強調北韓是個「負責任的擁核國」遭南韓譴責,這樣的行動完全無助於南北韓關係的發展。

南韓總統朴槿惠:「北韓持續無視國際社會的警告,還持續進行核武的挑釁和威脅。」

早在北韓舉行第7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前,各界就高度矚目北韓進行第5次核試的可能性,但衛星在5月8日所拍下的畫面顯示,北韓的豐溪里核試驗場活動量減低,專家推測7大剛結束就進行核試不太可能,只是誰都不能精確掌握北韓下一步的動向。另外,在這一次北韓7大中受矚目的人物還有他,一度被認為已經遭處決的北韓總參謀長「李永吉」。

北韓前總參謀長李永吉:「朝鮮勞動黨創黨紀念日的慶祝閱兵式,準備好可以開始了,朝鮮國民總參謀長和陸軍大將李永吉。」

今年2月李永吉連續缺席2場重要的會議,南韓情報單位指出,李永吉因為貪污和腐敗等罪名遭到北韓用電擊處決,南韓各大媒體也紛紛報導。

南韓媒體:「政府情報指出,北韓的李永吉總參謀長遭到處決了。」

北韓當時對南韓這樣的報導並沒有回應,但卻在同一個月又任命新的總參謀長李明珠,但沒想到在這次北韓的大會中,李永吉又出現在北韓官媒的報導中,還擔任多項要職,包括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和中央軍事委員會的委員,同時也是政治局候補委員,他奇蹟似的「死而復活」,讓南韓情報單位非常難堪,卻也顯示出由「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統治下的北韓,撲朔迷離又難以捉摸的政治動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全國代表大會#平壤#金正恩#核武#李永吉#勞動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670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