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顆子彈」行刑 鄭捷眼神淡定槍決伏法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鄭捷從牢房走到刑場大約300公尺距離,檢察官形容他臉部線條比「電視上」看到的柔和、眼神平靜,告知即將執行死刑,鄭捷回答「知道」,沒有交代任何遺言,也沒有要跟被害家屬道歉。吃完所方準備的控肉飯、喝完一罐水伏法,3顆子彈行刑結束。

鄭捷第一次離開看守所區域,走進這道鐵門準備行刑。刑場旁邊的簡易庭由高檢署檢察官錢漢良人別訊問、確認身分。

高檢署執行科檢察官錢漢良:「就根據法律的認定做人別訊問,還問他『最高法院的判決收到沒?』,第二個問他有沒有遺言,需要我們協助他處理的,第三個他最後還有什麼話說,他沒有做遺言的交代,但是表情跟平常一樣。」

錢漢良檢察官看著鄭捷的眼睛,兩人都沒有閃爍。

高檢署執行科檢察官錢漢良:「好像蠻輕鬆的這樣子的眼神,我們在互看。」

訊問後,鄭捷坐在這張桌子,面為牆上神明畫像,刑場用完最後一餐。

高檢署執行科檢察官錢漢良:「我就跟他說『今天要依法執行』,他說『知道』,他吃了一個便當,大概吃了2/3。」

他從餐桌走上行刑土丘。法醫鄭翠芬問他要不要打麻醉,鄭捷回答需要,法醫斥責他被害人也很痛,隨後詢問有沒有話要說,要跟被害者家屬道歉嗎?鄭捷跪著回應之前講過了,等麻藥生效,監所管理員從後方瞄準鄭捷的心臟,扣了3次扳機,法醫在現場確認沒有生命跡象,開出死亡證明書,白布蓋上,監所人員走到法場外的神像點香拜拜,但願恩怨仇恨真能灰飛湮滅。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鄭捷#槍決#死刑#北捷殺人案#鄭翠芬#檢察官#最後一餐#刑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70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