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捷槍決打麻藥 解青雲父:我兒斃命不痛嗎?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紀建亨 新北-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1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鄭捷伏法了,但對被害者家屬來說,內心的傷痛永遠無法彌平,死者之一解青雲的爸爸,這2年來幾乎都是獨自掉淚,直到得知兇手被槍決了,他才釋放所有對兒子的思念。今年母親節,他帶著妻子和女兒到兒子塔位前和兒子說話,但想起2年來的心理煎熬,他老淚縱橫。

被害者解青雲父親:「(那天母親節)讓你看看媽媽,真的好無奈,我好難過。」

解青雲的爸爸職業軍人出身,但這一瞬間,像是釋放了2年來對兒子的所有思念。

被害者解青雲父親:「然後我們是挺著這個危險,生出這個小孩。」

他回想30年前妻子中風,不顧醫生勸退,拚了命生下解青雲,沒料到兒子的生命在28歲畫下終點。

被害者解青雲父親:「鄭捷怕痛(槍決)要打麻藥,我兒子死的時候一刀斃命,直接心臟,那不痛嗎?你叫我們為人父母怎麼看。」

前年5月21日,大約傍晚6點,一接到媳婦電話就往醫院衝,老淚縱橫,到現在都無法原諒鄭捷,因為出庭時就連和他面對面,鄭捷也無心認錯。

被害者解青雲母親:「他是律師逼著他道歉,他就這樣斜眼的『對不起』這樣子。」

被害者解青雲父親:「我天天坐捷運,我天天都想,這節車廂是不是我兒子最後躺下的地方,什麼叫做政治槍決?這本來就是要給台灣社會一個交代的。」

鄭捷在捷運隨機殺人,不只解青雲,包括李翠雲、潘碧珠和張正翰,4個死者的家庭還有22位傷者 ,這2年飽受一樣的煎熬糾結。

被害者張正翰母親:「在判決的前一天,他回來跟我說一個事就走了,可能他已經冥冥之中,他已經知道是這種結果了。」

眼中泛著淚,似乎也說著當媽媽的和兒子永遠能心靈相通。

被害者張正翰弟弟:「殺人的惡魔,昨天晚上已經被台灣的司法就地正法了。」

張正翰父母和弟弟把鄭捷已經被槍決的消息告訴天上的兒子,儘管兇手已經伏法,但張媽媽、謝爸爸為人父母,死者家屬的眼淚恐怕永遠止不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受害者#鄭捷#槍決#伏法#解青雲#被害者#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494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