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噪音掰掰! 營建署擬要求隔音「強制建材」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侯慶莉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民眾最怕碰上製造噪音的鄰居,偏偏現行住宅隔音沒有法令依據,只要求「分戶牆」厚度10公分即可,營建署研擬新規範,未來「新建住宅」,得強制限定使用材質較堅固的鋼筋混凝土、紅磚、輕鋼架和木構架,但業者反對,認為增加成本1到3成,民眾不一定接受。

手掌一敲牆壁傳來陣陣空心聲響,這樣的隔音及格嗎?

新北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還不是絕對的可以把聲音阻絕掉,譬如隔壁是另外一戶,多少還是有一點聲音。」

專家耳朵靈敏馬上畫個大叉,但住宅隔音沒有法令依據無法可管,只要求「分戶牆」厚度10公分即可,等到鄰居吵架開趴噪音不斷,受不了再自行加裝隔音設備,實在沒品質。

新北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建築技術規則裡面有一些規定,不過以現在規定對於隔音部分,大概沒有什麼強制性條款。」

營建署動腦筋研擬新規範,未來「新建住宅」牆壁、樓板都得符合隔音設計才過關,以往隔音建材多孔性吸音差的空心磚、木板或石膏板都可使用,未來研擬強制限定材質較堅固的鋼筋混凝土、紅磚、輕鋼架和木構架,還得隔絕一定分貝數,但業者反對。

隔音廠商業者彭旭明:「如果是一般材質來講,增加的成本有限,1成、2成到3成,但是萬一有規範特殊材質那可能就算倍,好幾倍的成本增加。」

成本漲3成甚至翻倍,就怕連帶提升房屋成本,民眾荷包已經夠扁,想獲得寧靜生活品質,除了掏錢,能不能有其他選擇?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噪音#分戶牆#新建住宅#鋼筋#隔音#營建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681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