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住! 委託房仲賣房未「點交」竟被出租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廖宗慶 施協源 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真的好誇張,房子還沒完成點交竟然已經有人入住。去年底桃園一名男子委託房仲賣房子,過程中房仲只回報成交,但遲遲沒有完成點交,屋主上個月初發現空房竟然已經有人入住,詢問之後,才知道房仲把房子給租了出去,屋主氣得報警趕人。委託賣房的房仲坦承有疏失,但解釋房子已經過戶,只差還完成沒點交程序,才會讓舊屋主誤會。

屋內寬敞明亮,4房2廳還有雙車位64坪的大房,原本的屋主吳先生委託仲介賣屋但卻賣出一肚子氣,門前鞋櫃上頭塞滿鞋子,明明房子還沒點交卻有人入住,氣得報警趕人。

投訴人吳先生:「證明這個時間有人住進去。」

吳先生說去年11月底,決定要賣掉位在中壢的這間房並且委託一家房仲,到1月23日房仲來電說房屋以848萬成交,並且承諾45天內完成交屋,但說好的時間一拖再拖,一直到4月7日到房子查看,才發現屋內竟然住著3代同堂。

投訴人吳先生:「房仲從頭到尾跟我講說賣掉,但都沒有跟我交屋或確定款項。」

還沒完成過戶,錢也沒入帳房子卻有人入住,水電、房貸還都是他繳的,吳先生認為點交沒完成房子都還是他的,房仲怎麼可以私自決定讓人入住。

房仲許先生:「所有權移轉到買方名下這是確定的,(那賣方知道嗎?),這部份我們就不清楚了,買方告訴我們沒有馬上要住,打算要租,請我們找住客。」

房仲坦承有疏失,因為房子早在1月23日賣出後,新屋主的848萬就已經匯入到信託帳戶,而且權狀在3月29日就已經完成過戶,只差沒有完成點交。

地政士邱昭君:「其實買方可以先講,我們有先使用房子的需求,賣方同意的話,有些相關的分算點會以他開始用房子的那天為準。」

只是從簽定買賣契約到完成過戶點交通常都需要45天,這段時間房屋使用的空窗期最好也在合約內,說清楚才能避免糾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中壢#點交#房仲#房子#成交#賣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79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