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啟惠請辭獲准 隔2天檢調「再度約談」


發佈時間:2016/05/11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翁啟惠請職獲准後,今再度遭到檢調約談,檢調偵辦浩鼎案,翁啟惠隱瞞女兒持有浩鼎股票,涉及收賄、貪汙。上個月約談還查出潤雅生技案外案,翁啟惠大方讓人參觀實驗室恐怕有技術外流,涉及背信,這回檢方再度約談翁啟惠,不排除做出強制處分。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9日請辭獲准,隔2天就到市調處來報到,他滿臉疲憊。學術權威轉列浩鼎案被告後,檢調認為還有案情需要釐清,本想12日過後約談翁啟惠和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沒想到2人一早自備案件資料,主動到市調處來說明。4月21日浩鼎查出案外案,檢方發現,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和張念慈合資的潤雅生技,2013年跟中研院談合作,翁啟惠就讓大方讓人參觀實驗室,派專人簡報,但最後合作破局,檢方擔心技術外流,涉及背信罪,對此,翁啟惠向檢方供稱專利是公開的,否認不法。

另外,浩鼎案起因翁啟惠隱瞞女兒翁郁秀在技術移轉期間,拿到潤泰集團低價轉讓3000張浩鼎股票,2年內就賣掉1067張,獲利3億元,還在今年二月浩鼎解盲的前一天精準出脫10張股票,成功規避損失,涉嫌收賄。上一回徹夜偵訊,翁啟惠還是中研院院長,約談後只「限制出現」,這一回翁啟惠卸下院長身分,少了中研院的名譽招牌,檢調不排除做出交保「強制處分」。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研院#院長#浩鼎案#中研院#張念慈#股票#市調處#尹衍樑#專利#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34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