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變風向? 傳高層取消總統「戰力強」手勢


發佈時間:2016/05/1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520政黨輪替在即,國軍跟著「改變風向」嗎?傳出有軍方高層不只下令,合影不必再比出馬總統上任後才有的握拳「戰力強」,馬總統再到營區也不必播放敬禮樂跟安排禮兵班,前軍系立委帥化民酸準總統蔡英文的「國防自主」窒礙難行,「戰力強」口號確實不適合,國防部強調馬總統在位一天,都會維持迎接三軍統帥規格。

2008年馬總統在崇戎樂聲中踏進就職典禮,走上執政舞台,任期最後倒數時刻,傳出有軍方高層早已經悄悄轉舵,就算馬總統到營區也不再放敬禮樂,整齊劃一的敬禮,三軍雄赳赳氣昂昂讓馬總統校閱,外傳禮兵班也跟著任期告終取消,馬總統上任後和部隊合影會用右手握拳,平舉到太陽穴高度喊「戰力強」,因為受不了這個口號。

國軍:「總統、總統,大帥哥!巧克力、巧克力,你是我的巧克力。」

陳前總統任內,有將官揣摩上意祭出這種口號,馬總統上任後沒興趣,改用「戰力強」取代,眼看準總統蔡英文上任在即,有高層下令取消「戰力強」手勢。

前軍系立委帥化民:「蔡英文真的要她叫,她也叫不出來,那個是馬英九針對前面那個『你是我的巧克力』,那種不正當的(口號)轉為戰力強,『我希望』戰力強,但是現在(蔡英文)這個狀況,大概也不必喊了。」

國防部強調馬總統還在位一天,就會依規定安排迎接三軍統帥規格,是誰在測風向,520前特別敏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蔡英文#總統#國軍#國防自主#戰力強#帥化民#軍系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879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