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淮南二度堅拒 蔡副手越找越頭痛

記者 潘彥瑞 陳藝緯 / 攝影 侯力元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積極爭取央行總裁彭淮南出任副手,她努力了3個月,甚至在10天前請出彭淮南老長官,李前總統親自遊說,結果二度遭到婉拒,蔡彭配幾番拉鋸,應該已經確定破局,蔡英文的搭檔名單,可能人選又轉回黨內雙蘇,只是蘇貞昌今天也挑明,從來沒被徵詢,而且副手只是「猜謎」炒作,興趣缺缺,蔡英文找搭檔,似乎越找越頭痛。

蔡英文生日回家鄉屏東勘災,老縣長蘇嘉全亦步亦趨,他是黨內熱門副手人選之一,鏡頭前出現,總是謹守本分,即使在老地盤也不搶主帥風采,只是這一天,媒體最矚目的蔡英文搭檔焦點,卻是彭淮南。

蔡英文(100.8.31):「什麼聲明?」記者:「彭總裁剛有發聲明。」蔡英文:「我看看再說。」

周刊報導蔡英文8月中旬,專程拜託李登輝,以老長官姿態遊說彭淮南,李彭8月20日在翠山莊密會,消息10天後見光,彭淮南再發聲明,澄清沒說希望蔡英文當選總統,強調央行總裁是他最後公職,甚至不惜自爆,行前已經向總統府報備,蔡英文努力3個月,其實這已經是彭淮南第二次拒絕出任副手。

早在5月12日,蔡英文第一次邀彭淮南到住家密會,隔天曝光,當時就已經發過新聞稿婉拒,彭淮南請不出來,蔡英文搭檔人選名單又轉回黨內,其中蘇貞昌聲勢居高不下,但他的態度,也不比彭淮南模糊。

蔡總部主委蘇貞昌:「從來沒有(被徵詢)總統選戰,最重要的是主帥、副手問題,其實只是還沒決定,沒翻底牌前猜謎,等到確定以後大家看的,還是總統候選人本身的魅力。」

蘇貞昌撇得一乾二淨,挑明副手只是猜謎遊戲,沒有興趣,蔡英文找搭檔,是不是越找越頭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我們有有很多『黨內外』人選,都在進行作業當中,到最後決定時候,我們會對外說明。」

怕失分,蔡英文找副手謹慎布局,但磨越久,彭淮南以外的「備胎人選」感受越折磨,蔡英文搭檔可能越找越掙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彭淮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50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