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打破不可能! 緬甸議會內咖啡廳新開張


發佈時間:2016/05/10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濃濃的煉乳和奶茶相互交融,接著在一盤米麵條上淋點檸檬和雞肉以及辣椒拌著吃,酸辣夠味,而這些都是道地的緬甸口味。

NHK記者:「其中一個特徵是這是緬甸中部一種用米做成的麵,當地都稱它是『如蚯蚓一般的麵條』,口味非常不錯。」

看似再平常不過的用餐景象,卻是過去緬甸軍政府時代不可能發生的事,因為這間咖啡簡餐店,就光明正大開在緬甸聯邦議會的大廳裡。

NHK記者:「一杯紅茶加上一碗麵價格,大概在200日圓左右(約台幣60元)。」

開放又輕鬆的空間,新開張還不到一個月,已經成了國會議員互相交流、記者們打聽消息的好所在。

緬甸記者:「國會議員和軍人都會到這裡來,現在開了咖啡廳也就更容易和他們接觸。」

就連前來用餐的軍人也難得卸下心防,抒發一己之見。

軍人議員:「NLD(全國民主聯盟)的做法是強硬的,儘管制訂了新法律,但仍存在問題。」

緬甸新政權上台至今將近2個月,民主開放的腳步首先就反映在了民生飲食上,不過這得來不易的民主早在12年前就被兩名德國人提前預知,因為他們選在緬甸最被國際孤立的時期開了一間葡萄酒莊,坐落在緬甸北部海拔1300公尺的山谷間,這間酒莊是亞洲最高也是緬甸第一座,葡萄的品種則是從法國和西班牙引進。

酒莊員工:「我感到驕傲,我從沒見過這樣的事也沒見過外國人,但自從在這裡工作後,我見到外國人也看到葡萄園,我很高興,也覺得很驕傲。」

邊走邊敲打手上的竹子,可以驅趕鳥類、蝙蝠甚至松鼠對葡萄的侵害,不過單單2片竹子當然無法搞定所有的事,包括緬甸當時複雜的政治環境以及炎熱的氣候條件。

葡萄酒製造商:「這裡的氣候條件對葡萄是不利的,我們身處熱帶氣候不,過葡萄的栽培並不是熱帶植物,因此我們必須面對換日線過短以及雨季的問題。」

所幸這些難題最後一一克服,酒莊也從最開始的年產兩萬瓶酒,到現在已經飆升到20萬瓶,加上改革逐漸開放,喝酒和品酒的中產階級也只會越來越多,有5200萬人的潛在市場。

緬甸民眾:「首先這是一支很年輕的酒有強烈的香氣,單喝很美味,搭配其他食物也適合,很好入口後味也很優。」

獨一無二的自家釀造品牌,當然無法在這次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上缺席,製酒商預計未來的需求將遠遠超過現有產量,因此計畫再打造一間新的酒廠,年產量上看100萬瓶葡萄酒,從改造國會殿堂到打造專屬的葡萄酒文化,緬甸用飲食風氣的興盛,印證經濟正開始起步。

圖/NH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議會#咖啡廳#葡萄酒#中產階級#軍政府#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416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