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ONY求逆轉勝 新機0.03秒對焦+智慧充電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東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繼過去防水功能讓其他手機品牌爭相仿效後,現在SONY新品又創新話題,那就是預測追蹤對焦以及智慧充電技術,預測追蹤功能號稱能夠0.03秒對焦,而且從待機到對焦到拍照只花0.6秒,至於智慧充電技術則是全球首創,能讓電池延長壽命到2年。新手機吸睛,就跟他們的財報一樣,SONY2015年財報終於轉虧為盈。

記者華舜嘉:「來到了低光源的房間,你以為是在拍鬼片嗎?那就錯了,SONY為了展示他們的新機,特地設置了這樣一個暗房,讓我們測試低光源拍照效果。」

左手邊是SONY新機Xperia Performance,畫面右邊則是iPhone6S,兩大旗艦機皇同時在低光源房間拍照,照片比一比,左手邊的SONY新機,顏色自然還有美肌效果,反觀蘋果似乎顆粒大了點,但SONY這次的X系列號稱更厲害的還在後頭!看似簡單的拍照動作,其實隱藏了不少秘密武器,仔細看,這個快速拍照按鈕只要輕輕長按,螢幕立刻從原本的黑畫面待機到啟動相機,然後迅速對焦,在還沒反應過來的瞬間已經同步拍攝,這四個過程僅僅0.6秒。

記者華舜嘉:「號稱相機也有預測功能,怎麼說呢?我們現在就來實測一下,我現在左右搖動,接著再做各式各樣動作,可以發現他都能迅速抓到焦點,因為他號稱0.03秒對焦。」

還有這顆會自動滾動的球,看清楚了嗎?對焦框緊緊黏著球跑,與左手邊的iPhone6S相比,追蹤球的效果更靈敏,這就是SONY相機新創舉,號稱能夠從過去移動軌跡預測下一步,進而抓到焦點,混合式快速對焦,集結了預測追蹤功能,號稱只要0.03秒就能迅速對焦,另外前相機也從前一代的800萬畫素提升到1300萬畫素,還有22mm89.6度超廣角。

SONY Mobile資深產品經理染谷洋祐:「也許過一年你就會發現你的電池快要不行了。」

SONY開發新服務下了不少功夫,X系列還增加了QNOVO智慧充電技術,偵測使用者充電時的情境,智慧調整充電方式,宣稱能讓電池壽命從一年拉長到兩年,且能夠快速充電,10分鐘就能通話5.5小時,全球第一個著重手機充電效能。

3C達人洪聖壹:「手機電池壽命可以保持兩年青春,這跟以往手機一年用完之後,要換新機的各家手機大廠策略完全不一樣,所以我覺得他算是SONY誠意之作。」

當然市面上流行甚麼也得跟風一下,捨棄過去剛硬外型,採取玻璃弧面Xperia XA系列,更走超窄邊框路線,邊框只剩一條線幾乎都快看不到,另外玫瑰金、萊姆金顏色也吸睛。專家認為,整體來說繼防水之後,SONY以預測追蹤對焦和智慧充電再度創造新話題,就跟他們2015的財報一樣讓人眼睛一亮,合併營收約台幣2.4兆,雖然年減1.3%,不過看看淨利台幣443億,年增高達217.3%,EPS每股盈餘119.4日圓,比去年成長205.6%,SONY正式由虧轉盈。

SONY Mobile執行長十時裕樹:「我們將持續專注高階產品核心技術,應用我們的核心技術,做出一台非常與眾不同的智慧型手機,我們將關注在相機電池與設計。」

持續朝高階產品前進,就是SONY手機業務接下來策略,畢竟整體財報露出契機,總是虧損的手機業務可不能再扯後腿。

SONY Mobile執行長十時裕樹:「我們與JV公司合作,將透過垂直整合解決方案,應用於無人駕駛機業務。」

未來的方向已經很明確,SONY mobile要振作,力圖跟拖油瓶名號從此說掰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ONY#智慧充電#手機#預測#追蹤對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71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