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公宅誰的錯? 林洲民「台北人自私論」挨轟


發佈時間:2016/05/1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用「自私」形容對公宅有問號的台北人,藍綠議員炮口對準林洲民,質疑根本是市府設置公宅失衡,像北投只有302戶,信義區卻規劃近5千戶,人車多了一倍,公園、學校都沒增加,勢必衝擊原住戶生活品質,林洲民強調公宅起步後,12行政區有一天會達到均衡。

林洲民:「我對金剛經並不熟悉。」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也難怪你對金剛經不熟,所以你會講出『台北人都很自私』這樣的言論。」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為了幾天前用「自私」形容質疑蓋公宅的台北人,再度站上備詢台,柯市府卯起來推公共住宅,議員質疑根本沒給市民充足信心。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一下子給你擠進一倍的人數進來,道路、公園、市場、學校沒有增加,你會不會反對?當我質疑你的時候,我是自私的嗎?」

議員分析柯市府今年基地公宅計畫表,光是信義區規劃了4479戶,其次是1510戶的文山區,相較之下南港只有384戶,墊底的北投僅僅302戶,同樣是行政區怎麼會分布不均?

林洲民:「信義計畫區本來的人口密度就是可以增加的。」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廣慈哪是信義計畫區,廣慈有一個最基本的邏輯,局長這是信義計劃區你證明給我看,你有沒有搞錯啊?」林洲民:「有一天12個行政區(公宅分布)是會均勻的。」

民進黨議員也憂心衝公宅數,恐怕會造成原住戶困擾。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閔生:「民眾在你們辦的公宅公聽會上面,也普遍存在『過度集中在文山區』這樣的疑慮。」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現在能夠承租的起你現在公宅的這個族群,主要的族群,他的這個租金水準,其實已經不亞於一般市場上的租金水準,所以你這樣的一個政策到底有什麼意義?」

公宅和弱勢畫等號,人人想住便宜的房子,但也人人對公宅有問號,矛盾情結其實也突顯進退窘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洲民#爭議#公宅#自私#徐弘庭#王鴻薇#台北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78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