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充式鋰電池問題多! 3成電容量不足難續航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35

3C電子產品是許多現代人生活中的必要配備,電池的續航力和安全性格外重要,消基會和標檢局聯合抽查,市面上10件可充式鋰電池不僅中文標示都全不合格,如果發生使用問題消費者恐怕求償無門,其中還有3件電容量更被檢測出標示不實,加上如果充電時間一拉長,可能造成短路走火。

經過民眾測試實驗,表面膨脹沒幾秒鋰電池瞬間引燃爆炸,充電太久導致的危險,其實都隱藏在我們生活之間。

記者劉懿萱:「現代人每天可以說是脫離不了3C產品,像是筆電或者是相機都是我們常用的商品,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在裡面,其實有包含像這樣的鋰電池,根據標檢局抽查像是這一款,它上面雖然標示了3100mAh,不過測出來卻不到2100mAh。」

電容量變少看似小問題,但除了導致3C產品續航力不夠,電池要充電時,萬一時間一拉長可能就有危險。

消基會委員潘忠宏:「最主要就是可能會有短路造成爆炸,或者之前各位看到有一些電池,充電之後機殼整個鼓起來。」

消基會和標檢局聯合調查可充式鋰電池,像是大陸製的實用牌,另外一款不合格的InFocus,經查證居然還是山寨貨。

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莊素琴:「廠商發現說我沒有製造這個產品疑似仿冒,那這個部分我們也已經跟保智大隊,就是保二總隊聯繫(追查)。」

另外抽查的10件可充式鋰電池當中,更發現有的連商品檢驗標識都沒有,山寨InFocus再度上榜,還有2款是三星,不過目前還在查證是否為正版貨,而依照商品檢驗法,業者未在限期內改善可開罰10萬到1百萬,更得以連續開罰,部分像進口三星鋰電池的廠商收到通知後將下架,標檢局也會針對上游持續追查避免更多消費者權益受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C#鋰電池#山寨#充電#續航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85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