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量訓練+高蛋白 英研究:恐增加落髮風險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37

運動風氣盛,吹起肌肉風潮,不少人下了班也會去健身練肌肉,其中重量訓練跟喝高蛋白,是想要練出大肌肉常用的方式,但英國研究卻發現,重訓和高蛋白可能讓你在肌肉長大的同時,頭上的髮量也跟著減少。

記者張允曦:「做重訓跟喝高蛋白,是2個想要練肌肉、健身的人常用的方式,不過英國研究卻發現,這都可能增加你的落髮危機。」

英國的毛髮醫學專家認為,做重量訓練時血液中的雄性激素、睪固酮濃度會增加,高蛋白裡有的會加入DHEA脫氫異雄固酮,也是睪固酮的一種,而會攻擊毛囊,造成落髮的雙氫睪固酮就是睪固酮轉化而來,所以重量訓練跟喝高蛋白都在增加落髮因子。

健身教練Nick:「深蹲的部分,它是比較屬於高強度的重訓方式,在健身房看到很多肌肉很強健的人,也沒有到有這種掉頭髮的原因。」

教練說深蹲強度高,雄性激素增加也多,卻不是每個肌肉猛男都頂上無毛,皮膚科醫師也對英國研究持保留看法。

台北榮總皮膚診斷科主任陳志強:「局部頭皮的雙氫睪固酮增加會掉頭髮,問題是英國研究做的是血液裡的雙氫睪固酮,其實過量的蛋白質當然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但對掉頭髮來講,我個人覺得這沒有一個很嚴謹的研究。」

醫生也說,對睪固酮敏感的人才容易掉髮,跟體質、遺傳大有關係,建議有雄性禿問題的人才需要擔心重練訓練或高蛋白飲,增加的掉髮風險,而同一份英國研究也指出,有氧運動能有效減少落髮因子雙氫睪固酮,重訓跟有氧搭配訓練或許也是一種預防方法。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重量訓練#落髮#風險#高蛋白#健身#健康#運動#肌肉#有氧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106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