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請忍耐! 蔡就職「透明雨衣+毛巾」撐場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府前已開始搭建520就職典禮舞台,但台北市連日滂沱大雨民進黨擔心重演2004年,陳水扁就職典禮大雨舞台崩塌情形,但其實綠營準備的雨備方案,只有一件雨衣,屆時只能穿著一件薄薄的透明雨衣冒雨觀禮,沒有雨棚跟雨遮,民進黨回應還請觀禮嘉賓忍耐。

總統府前輕鋼架搭起,蔡英文就職典禮舞台雛形底定,但瞧這天氣烏雲密布,就怕520當天大雨下不停。

記者徐微欣:「蔡英文520就職典禮,當天如果下起超大豪雨,雨備方案只有一件雨衣,2萬1千位觀禮嘉賓只能穿上這一件,看著蔡英文走進總統府。」

夾鏈袋裡薄薄一件透明雨衣,這就是520唯一的雨備方案,民進黨準備2萬多件但連標籤都沒貼,PE材質120公分長一件成本5元,因為現場沒有雨棚或遮蔽物,無論毛毛雨、大雷雨,所有人只能穿著這件冒雨觀禮。

民進黨媒創中心副主任詹賀舜:「原則上我們這是救急使用,就是說如果真的大暴雨,可能還是要請大家稍微忍耐。」

按照慣例,就職典禮現場不能帶雨傘,但這回開放自備雨衣,但只能穿透明的,任何有顏色的維安人員會立刻請你脫掉,要是雨真的下太大,民進黨準備的小提袋裡還附上一條毛巾,特地給你擦擦臉,只是回憶上回綠營執政,2004年陳水扁就職遇上大雨,舞台整個崩塌,這回民進黨也加強舞台道具防水措施,雷虎小組也將依當天天候決定是否起飛,倒是禮賓人員穿著美美小禮服,什麼都沒得遮。

民進黨媒創中心副主任詹賀舜:「在禮賓台的部分有雨遮,所以按照往例禮賓人員是不會穿雨衣。」

就怕老天爺不賞臉雨勢下得太猛,雨衣買再多,就職氣氛也瞬間澆熄。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職典禮#520#蔡英文#總統#下雨#天氣#雨衣#雨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937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