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兩張回函「不是吵架」 張揆:留歷史紀錄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陳正瀚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WHA世界衛生大會這個月23日就要登場,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天提案,要求新政府參與WHA「必須拒絕一中原則」! 而現任衛福部長和準衛福部長也分別去函世界衛生大會,各自表述政府的兩岸政策立場;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2張回函各自論述,不希望被解讀成新舊政府吵架,但也暗酸民進黨參加WHA想和「一中原則」脫鉤,忽略了國際現實。

行政院長張善政,親自表揚地方政府食安管理做得好,閣揆卸任前拚頒獎,對台灣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更有感觸。

行政院長張善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外界不要以為是吵架,民進黨想要脫鉤是理想,但要考量國際現實啊。」

一句「要考量國際現實」,張善政淡淡酸了酸民進黨,就是因為WHA邀請函註記了「一中原則」,但民進黨說參加歸參加,不代表認同一中原則!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台灣參與國際活動不應該有限制,台灣人們健康是普世價值,這樣的參與攸關國人健康權益,未來我們會積極參與,不希望有任何政治框架,至於2封信回含,政府認為要有正式回應WHO,政府方面有建議,我們提供第二份名單。」

民進黨這廂態度強硬,還矛頭對準馬政府,要即將卸任的馬總統別對新任政府下指導棋,原來衛福部以現任部長蔣丙煌名義回函表示參加,但強調「因為政權交接,無法代表新政府立場」。

衛福部長蔣炳煌:「尊重新政府,要2封信,我們當然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啊!」

強調馬政府回函,就是要提醒世界衛生組織,兩岸要用「九二共共識、一中國各表」來面對「一中原則」;一場活動,新卸任政府各自去函世界衛生組織各自表述,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批評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大會,就是體現「一個中國」的原則!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本於國家尊嚴,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是一中原則 ,要求極力交涉抗議 。」

捍衛國家尊嚴,立委比誰喊得大聲,但就怕實際狀況無法控制,衛福部、外交部和陸委會開始演練各種可能情況,確保台灣尊嚴不被矮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520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