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小錢花大錢? 柯嫌10萬制服醜「砍掉重練」


發佈時間:2016/05/1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16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省錢」自豪,原定只花10萬要設計公務員「一致性服裝」,沒想到3款打樣出爐,連柯文哲自己都看不下去,退回設計要重新招標,議員估計這回要花上百萬;曾設計周美青國慶禮服的吳日云分析,公務員服裝並非一定得「死板無趣」,善用布面和剪裁變化,簡單大方又能一衣多穿。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沒有什麼特別的設計,這是個不叫設計的設計。」

白POLO衫、白t-SHIRT、白色外套,3個系列衣服只有肩膀色塊些微差異,不管哪個組合,下半身都配中規中矩卡其褲,這些設計制服不但台北設計之都工作人員要穿,還要在各大活動讓公務員穿,連柯文哲都嫌,直說沒有台北味,退回設計,等於這筆設計費白花了。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柯市長就是省錢市長,所以呢當初是希望省一點錢來做一些設計,所以就是用10萬元的部分委託設計師來做處理,當然後來顯然這樣的設計讓他非常不滿意,所以現在這次又要花比較大的金額,大概就是上百萬做公開的招標。」

過去北市府辦一次活動做一套衣服,柯文哲想做一套制服適用所有場合,但非得要平板無趣的設計才算「安全牌」嗎?新銳設計師吳日云曾經設計出讓第一夫人周美青中意的禮服,他可不這麼認為。

周美青國慶禮服設計師吳日云:「市面上看到可能就是壓菱格紋,像我們壓的是一個很不規則的圖。」 

一樣是棒球外套,從改變壓紋著手,捨棄萊卡,改用重磅數的牛仔布面,一樣大方穩重,又或者設計可雙面穿的長外套,翻個面就能換場合穿,換季只要拉開拉鍊1衣4穿。

周美青國慶禮服設計師吳日云:「顏色上面的表現,其實他有點太單調,其實可以再廣泛的去玩色彩,可以融入一些像台灣的印花或是印染。」

WDC執行長:「目前是有一些設計上的難度,因為有這個難度,所以才是需要再找設計師。」

已經是2016台北設計之都年,2017世大運也進入倒數,公務員身上穿的還沒搞定,省小錢自豪的柯市長,這回換來不下麻煩。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公務員#制服#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66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