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保暖背部會長羽毛! 暴龍考古驚人發現


發佈時間:2016/05/09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05

暴龍在6600萬年前滅絕,多數人對恐龍的印象都是來自電影,但考古學家研究發現,其實某些暴龍體積並不龐大,奔跑速度也沒想像中快,反而因為體型太迷你不易獵食,另外從化石的照片推斷,暴龍背上可能會長出羽毛,方便保暖或是求偶。

電影是很多人和恐龍第一次面對面,但大銀幕上建構出的暴龍印象,跟事實有著不小落差。

記者:「自從Sue在科學博物館和大家見面以來,科學家便積極展開研究,他們有許多有趣的發現,其中一項就是可以從恐龍的骨環判別出牠的年紀。」

博物館裡面的恐龍骨骸,體積龐大齜牙咧嘴,光用看的就讓人緊張害怕,尤其是暴龍是體積屬一屬二大的肉食動物,不過專家卻發現暴龍原來可以很迷你。

自然博物館館方人員:「這是一隻9千萬歲,在中亞發現的暴龍存在的證據,這隻暴龍體形大概是馬的大小,重量最重是600磅左右。」

研究顯示某些暴龍的祖先,是來自中國的五彩冠龍,包括尾巴在內的身長只有2-3公尺,顛覆大眾對暴龍體型巨無霸、肉多皮厚的刻板形象,暴龍其實也可以是毛茸茸的。

新聞報導:「比較複雜完整的羽毛,會有一道尖硬的中央枝幹,但被專家稱為恐龍毛的,構造比較簡單所以恐龍不會飛,但羽毛可能是用來吸引配偶或是保暖的。」

化石要保有羽毛並不容易,但仔細看看這張暴龍的化石照片,就是這一圈毛讓學者相信,暴龍身上的確可能遍佈羽毛,性格也沒有想像中可怕。

網路影片:「利用統計數字分析,科學家計算5種肉食恐龍的奔跑速度暴龍敬陪末座,最快時速只有29公里。」

奔跑速度不夠快,和其他恐龍比起來雙手也不夠長,考古資料顯示暴龍是長跑好手,但就搜捕獵物來說並不是無往不利,常吃腐爛的肉類為食。

新聞報導:「暴龍的視力完全根據物體的移動,所以基本上如果任何獵物,在環境中沒有移動,暴龍就會忽略獵物的存在,把它當成靜止的物體。」

加上小眼睛和微弱的動態視力,暴龍不是所向無敵也有弱點,但暴龍的視野夠廣看得到55度角,距離最遠可看到6公里以外,視力跟老鷹相比有過之無不及。

新聞報導:「恐龍大約在6600萬年前滅絕,最普遍的說法是牠們的滅絕和彗星撞地球或是氣候變遷有關。」

暴龍絕跡地球千百萬年,隨著科學研究陸續曝光,作為陸地動物咬合力最強的物種,暴龍或許跟你我想的不一樣,揭秘暴龍貪玩俏皮的另一面。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暴龍#考古#羽毛#滅絕#保暖#恐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23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