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百位高手齊聚 日本打水漂大戰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1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31 22:36

朝著水面丟石頭,比賽誰彈得比較多次,又彈得遠,很多人小時候玩過的「打水漂」,在日本還舉行競賽,100位海內外的打水漂高手,齊聚在日本最清澈的河流-高知縣的仁淀川,一起比個高下。

就像用飛的一樣,石頭在河面上蜻蜓點水,濺起美麗水花,這是激起許多人童年回憶的遊戲「打水漂」,日本高知縣的仁淀川自古以來,有著全日本最清澈河流的美名,而一年一度打水漂的國際大賽,就選在這裡舉行。

多達100位高手齊聚一堂,互相切磋,其中更不乏遠道而來的外國選手。巴西參賽者:「大家一起玩打水漂,特別開心,感覺超棒的。」

打水漂比賽採取一對一的淘汰制,包括石頭的彈跳次數、距離還有美感,都會列入評分標準。裁判:「紅色、紅色、紅色,紅軍參賽者獲勝。」

奪冠呼聲最高的就是這位最年長的參賽者,現年78歲的杉本先生,年輕就是有名的打水漂達人,其他參賽者都得尊稱他一聲「師傅」。民眾:「有重量的石頭好?還是小的好?」最年長參賽者杉本秀治:「小的石頭好,太重會沉下去。」

達人說選對石頭是勝負關鍵,石頭得圓又平,不能太重也不能太輕,微妙的差異全靠經驗拿捏,還得巧妙運用手腕力量,讓石頭大幅度旋轉,才能維持穩定不輕易掉進水裡。

而打水漂的最高境界,就是讓石頭和水面呈現完美的15度角,才能彈得又遠又漂亮。民眾:「師傅!師傅!」

不過江山代有人才出,和達人對戰的32歲小伙子,一出手就給杉本先生來個下馬威,也許是倍感壓力,最後達人竟然失手,沒能發揮實力讓出冠軍寶座,但這點挫折不算什麼,達人揚言明年還要再來雪恥。杉本秀治:「玩得非常盡興,我的身體還硬朗,明年也要挑戰,我還不輸年輕人,就算到80歲我也要參加。」

這群人不分國籍用打水漂,來彼此交流,抓住夏天的尾巴,重溫童年的快樂時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907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