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節慶包裝促銷 網購吸客得避破盤大忌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購平台除了方便,促銷也多,甚至出現破盤價,但買了真的有點到便宜嗎?尤其供應商大多希望維持穩定價格,平台業者只能絞盡腦汁出招想辦法取得三方平衡,常見的有趁節慶推滿千送百或送折價券,雖然價格沒有便宜很多,但消費者會有賺到的感覺,但也有業者會海外直購或平行輸入,定價比經銷低很多,只是保固、維修恐怕會有問題,網購族下手前最好睜大眼睛。

不是滿千送百就是給折價券,網購平台衝買氣花招百百種,就是要吸引剁手族下單。

民眾:「促銷我覺得是本身的折價會比較吸引我,主要還是以價錢為主,因為我們就是以當下就可以享受得到折扣這樣子。」

上網買就是要撿便宜,但廠商大多怕打壞行情,積極控管價格,因此網購業者常常得絞盡腦汁出招。第一招是趁節慶推促銷,實質減價但不至於破盤,第二招折價券,商品沒折價,但消費者會有賺到的fu;另外還有在冷門時段推低價搶購,流量小銷售、壓力也小,或賣組合包拉高CP值提升購買慾望。

網購商品供應商Jerry:「商品還是保有它一定的價值,那平台各個通路都會做一些自己提撥的一些行銷預算來做折扣。」

不想綁手綁腳,有平台乾脆海外直購,繞過盤商自己定價,雖然比代理便宜但經常無保固,或是平行輸入,也就是水貨,但碰上瑕疵也會有維修問題,最後則是認賠促銷,業者為了達到獎勵門檻,售價比成本還低得低調進行。2015電商市場產值突破1兆,商機龐大,儘管依法供貨商不能限制經銷商定價,但破盤是商業大忌,平台商搶客要在三方之間找到平衡點,是不是真的撿到便宜,網購族可得睜大眼。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購#促銷#手法#剁手族#撿便宜#電商#行情#供貨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365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