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命「內輪差」砂石車右轉 婦買便當遭輾斃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林志恒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48

彰化縣一名婦人在上個月28日,騎機車出門幫家人買便當回程途中,被一輛右轉的砂石車撞倒,人車捲入車輪下爆頭身亡,當時砂石車司機完全沒看見婦人的機車,就連撞上婦人也渾然不知。警方公佈砂石車行車紀錄器,發現婦人也有疏失,整段影片也突顯出了砂石車在轉彎時產生的「內輪差」死角,是非常危險的。

砂石車直行,一輛摩托車出現在車子後面,速度很快地跟上來,似乎想要超越砂石車,但就在這裡砂石車右轉車頭已經轉過,摩托車騎到車頭跟車身中間被撞倒,騎士和車子一同被捲入車輪下,但砂石車司機對於這個碰撞毫無感覺,繼續往前開了10公尺,直到摩托車卡在底盤發出聲響,司機才煞車停住。巨輪下,騎車的44歲婦人頭部被輾爆當場慘死,這是發生在上個月28日的彰化福興鄉的車禍,婦人騎車出門幫家人買便當回程途中,被砂石車捲入車底,婦人先生指責砂石車司機轉彎沒發現他的太太機車就在旁邊,但交通隊取得這段影片後,認為雙方都有肇事責任。

彰化交通隊三組組長汪振豪:「路上遇到大型車在轉,可能也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警方公佈驚悚的撞擊畫面,主要目的是要用路人更清楚這件事情。

彰化宣傳影片:「你知道嗎?車子在轉彎時,前後輪的行經軌跡所產生的差距通常都叫輪差,車身越長輪差越大,內輪差的範圍也跟著擴大,用路人不小心誤入內輪差範圍之內,就如同昆蟲掉入蜘蛛網裡很難脫身。」

所以不管是走路或騎車,看見大車要轉彎,千萬要避開內輪差範圍,以砂石車來說,轉彎90度的內輪差有3到5公尺,最好離這一個紅色警示區5公尺遠,以免司機看不見你或你的車在旁邊。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縣#輾斃#彰化縣#死角#內輪差#車禍#意外#交通安全#保持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961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