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香糖包裝紙染「藍」海岸 環保局追汙染


發佈時間:2016/05/09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乾淨的沙灘怎會出現大量的知名口香糖產品包裝紙?日前有遊客前往新北市淡水的洲子灣沙灘,發現沒有裁切的口香糖包裝紙,散落在海岸線綿延兩百多公尺,立刻將照片放在網路,質疑業者隨意丟棄,業者事後接到客服電話,隔天馬上找人去清理,並且和環保局稽查人員一同調查,發現可能是附近掩埋場邊坡被海水侵蝕,導致舊的包裝紙亂漂。

開心來到海灘,卻發現怎麼沙灘上出現一塊塊藍色不明物體,仔細看原來是知名口香糖未經裁切的包裝紙,遊客嚇得拍下照片,質疑業者怎麼這樣隨意丟棄物品,就怕事件越滾越大,業者隔天馬上派人和清潔人員一起把垃圾帶走。

垃圾堆積的位置就在新北市淡水的洲子灣沙灘,事後業者和清潔員總共清出110包33公升的垃圾,由於附近有專門出租給人拍婚紗的場地,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新人前去踏浪拍照,事後業者和環保局人員一起扮柯南,查出民眾拍下的包裝紙是10年以前的設計,因為公司地址上頭寫著「台北縣」,現在的包裝已經全面換新,住址寫的是「新北市」。

為了查出污染源所在,新北市環保局的稽查人員沿著海岸線找,原本沒有路的草叢,經過多次確認踐踏後有了新的路,發現包裝紙可能從這片海岸漂散出去。

記者韓上棆:「當初為了找出汙染源,其實清潔隊員就像偵探一樣,沿著海岸線來尋找,沒想到走了7公里的路之後,終於發現原來是這個已經廢棄的掩埋場,海邊的邊坡整個被海水給沖刷了,垃圾有可能就是從這邊流出去的。」

原來相隔不遠處有個垃圾掩埋場,但焚化爐開始啟用後掩埋場不再使用,只當作垃圾轉運站,環保局研判有可能因為邊坡被海水侵蝕,導致垃圾隨著漲退潮,漂到乾淨的沙灘。

經過日曬雨淋,垃圾掩埋場靠近海岸的地方,出現一個高3米、長約100公尺的缺口,口香糖業者說傳出有包裝紙堆積在海岸的情況後,有消費者直接打客服電話反應,他們不樂見這種情況,在垃圾清理完畢後,將配合環保局調查以免商譽被誤會,而環保局也將改善掩埋場邊坡,免得美麗的海岸再出現這藍藍的汙染。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淡水#口香糖#包裝紙#汙染#環境保護#環保#海岸#垃圾掩埋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527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