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司改!兩岸詐欺、殺人免死 邱太三面臨挑戰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張立陵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520新政府上台,內定新任法務部長邱太三上午到法務部,拜會現任部長羅瑩雪及各單位主管!羅瑩雪說,當初在猜誰會接任法務部長,邱太三就是她心中第一人選;邱太三說,羅瑩雪遇到事情比較會急著想要說明和解釋,自己是事緩則圓;但即將上任,法務部馬上面臨兩岸犯罪,執行死刑以及司法改革多項挑戰,被問到是否會執行槍決,邱太三笑而不答。

同場握手相視而笑,520在即,新政府內定現任桃園副市長邱太三接掌法務部,現任部長羅瑩雪這麼說。

法務部長羅瑩雪:「我在法務部2年多,是勉勉強強應付的做了一些事情,唯一的紀錄我想剛剛也跟邱部長報告,就是說五院都被我得罪完了。」

恭維不忘自嘲,羅瑩雪說,當初預想誰會接掌法務部,邱太三就是她心目中的第一人選,男主角這麼回應。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羅部長在某些情況之下她會急著要說明,急著要反駁,那我當然比較知道立法院的生態,他們那種東西就是說,你跟他直來直往,講白了,有時候會惱羞成怒啦。」

邱太三以過來人姿態,替羅瑩雪緩頰,強調自己是屬於事緩則圓的類型,60歲的邱太三曾經當過新竹台南地檢署的檢察官,擁有法律專業,熟悉兩岸事務,在民進黨內被形容是作風明快,做事俐落,即將上任,法務部馬上面臨諸多挑戰。

記者:「當了新任部長之後會執行死刑嗎?」

被問到是否支持死刑,會執行槍決,邱太三笑而不答;的確一連串社會案件,國外台灣人涉嫌詐騙,被遣送到大陸受審;國內殺童殺母案,死刑犯接連無期徒刑定讞,逃過一死,各界期待司法新氣象,準部長上任前沒有表態,心中自有盤算。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太三#羅瑩雪#死刑#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09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