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立委蔡啟芳換跑道 洗手改行賣羹湯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9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5

立院三寶之一的前立委蔡啟芳,很多人都對他印象深刻!不過今年他的兒子蔡易餘接棒政治香火後,自己卻轉換跑道,改行賣起傳統小吃,而且小吃店的店名還特地用自己的名字當招牌,附註「做不久」讓大家一頭霧水!原來是新店剛開張,試賣3天,食材有限賣完就沒了!

立院三寶之一的前立委蔡啟芳穿著襯衫、西裝褲,但這回不是到立法院,而是在小吃攤位上忙著招呼客人。

民眾:「委員,我聽說你賣豆簽羹說做不久,我今天不趕快來吃就沒得吃了!」前立委蔡啟芳:「你內行,你內行!」

羹麵一碗接著一碗舀,剛開張就已經大排長龍,民眾搶著要來吃,不僅是衝著蔡啟芳名氣,還因為這醒目招牌!上面除了寫上蔡啟芳的名字,還有「做不久」3個大字,大家就很好奇,這店不是才剛開幕,怎麼就說自己做不久?

前立委蔡啟芳:「材料有限,所以每天吃完就沒有了。」

戴上廚師帽、圍上圍裙,前立委蔡啟芳有兒子蔡易餘接棒之後,自己乾脆轉換跑道,賣起古早味小吃;在廚房內準備食材,手法相當俐落,從立委身分變成廚師,這手藝是從哪邊學來的?

前立委蔡啟芳:「以前在嘉義監獄就是在廚房,所以要學一些功夫就是這樣,不怕沒有工作。」

隨時盯著員工,按照SOP流程烹煮;現在沒當立委了,蔡啟芳戲稱自己是「廚藝總監」,專門管廚房做生意,未來還打算開分店,打響小吃名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啟芳#立委#小吃#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39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