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不代表接受一中」 綠拍板參加WHA


發佈時間:2016/05/08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WHA23日登場,即將上任的蔡政府8日拍板確定出席!事實上民進黨這2天密集召開會議,沙盤推演各式可能性,因為參加等於要正面面對「一中難題」,只是就連黨內立委都認為,不去等於自己放棄國際發聲機會,當然應該出席,如今新政府點頭參加,要面對九二共識這一關。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我們不會缺席本次世界衛生大會,將指派準衛福部部長林奏延率團參加。」

接連閉門開會整整想了2天,民進黨總算拍板,要參加23日在日內瓦辦的世界衛生大會。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有關WHO秘書處來函中以2758號決議文為基礎的一中原則,和台灣參與WHA並無關聯,參與並不代表接受WHO秘書處上述立場。」

準行政院發言人重申,參加WHA不能以政治框架加以限縮,其實民進黨再三沙盤推演各種可能,就是因為一旦參加WHA就得正面面對一中難題,如果去了才翻臉,不論是會前透過媒體表達不滿,或是利用5分鐘發言時間陳述立場的抗議手段,學者都不贊成。

國際關係學者賴岳謙:「你要在抗議中,你馬上告訴全世界阿扁時代回來了,也就是兩岸開始產生強烈的對抗,美國要求要進口瘦肉精、美豬,你敢反對嗎?日本如果說他要修改台日漁業協定,我要把我以前給你的,我要限縮你漁民的捕魚權,你敢反對嗎?」

因為踏出國門再喊不滿,槓上的不只是大陸,還有國際觀感,除了別想再拿到邀請函外,後續效應恐怕難以估計。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以台灣人民的權利來講,我認為我們還是應該要去,去以後要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綠營自家人認為先去了再說,峰迴路轉,這張WHA門票才到手,說什麼都不能自己扔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界衛生大會#WHA#WHO#民進黨#蔡英文#出席#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71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