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去不去? 洪奇昌:不參加或當場抗議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8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政府還沒上任已經先碰上重大難題,因為23日就要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民進黨現在面臨兩難,因為去的話就要正面面對「一中難題」,但黨內立委認為不去就是自己放棄國際發聲機會,所以應該要出席趁機抗議;也因此新政府連續2天密集召開會議,沙盤推演各式可能性,而最新結果新政府的準政院發言人將在晚間7點說明。

WHA邀請函寄來了,出席還是婉拒,民進黨陷入長考。

洪奇昌:「像過去在亞銀,亞洲開發銀行的時候,我們曾經大陸改變了我們的名稱,所以有2年,我們抗議沒去參加,之後去參加的時候,我們都是用『抗議中』 、『抗議進行中』。」

掛上抗議中標籤宣示立場,洪奇昌說只有2個選項,不參加或是參加中抗議,不去就是不願被當面被扣上一中帽子,如果去了才翻臉,不論是會前透過媒體表達不滿,或是利用5分鐘發言時間陳述立場,都是抗議手段,而黨內立委的第一個念頭都是絕不退讓。

立委李俊俋:「以台灣人民的權利來講,我認為我們還是應該要去,去以後要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立委黃偉哲:「我們去那邊當然要表明嚴正的政府、國家尊嚴的立場,但如果在那邊會場被人家給小鞋子穿,不如乾脆不去。」

國際關係學者賴岳謙:「你要在抗議中,你馬上告訴全世界阿扁時代回來了,也就是兩岸開始產生強烈的對抗,美國要求要進口瘦肉精、美豬,你敢反對嗎?日本如果說他要修改台日漁業協定,我要把我以前給你的,我要限縮你漁民的捕魚權,你敢反對嗎?」

話一出口又加上但書,因為踏出國門再喊不滿,槓上的不只是大陸還有國際觀感,除了別想再拿到邀請函外,後續效應恐怕難以估計。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界衛生大會#WHA#出席#爭議#台灣#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民進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28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