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電源「短路」易自燃 小米:非正廠貨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8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威航乘客攜帶小米行動電源搭機卻自燃,飛安會剛剛發新聞稿指出,已經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乘客攜帶「非正廠」行動電源,目前完成現場勘察、人員訪談、飛航紀錄器取回,安檢程序審視及行動電源檢查等工作。但為什麼行動電源會冒煙起火,其實專家說只要電池裡頭「短路」,隨時都會有自燃的可能。

行動電源好好的怎麼會突然起火燃燒,把飛機上所有人都給嚇壞了,專家說會起火不外乎就是因為電池短路。

3C達人蔡漢威:「自然的情況,有可能是電路板受損或者是線材受損,最主要是行動電源不小心摔到,或者是在太高溫的情況下承受不住,另外一方面就是你用了非原廠的線材。」

103年5月1日標檢局將行動電源強制列檢,所有市面上販售的行動電源都得經過安全測試 ,包括了會不會起火燃燒,還有電磁波是否在合理範圍內,以及容量跟包裝符不符合,通過了才能上架販售,但是在103年5月規定列檢之前,消費者買的行動電源,甚至是從自行從國外帶回來的,可能都沒有保障。

3C達人蔡漢威:「可是如果你說外面買的東西,可能他只是便宜,但線材比較細之類的,我覺得比較容易發生短路的情況。」

消費者除了要購買標檢局核可的行動電源之外,也要特別注意人為摔到、或者擠壓、靠近火源 、 環境高溫接近比較細的金屬製品,像是鑰匙,環境太潮濕電源沾到水,充電線材非原廠,這些都容易讓厘電池短路起火發生意外,小米行動電源在台銷售量一年就有20萬個,但起火的這一個,小米和飛安會官方聲明並非正廠行動電源,專家也提醒市面上銷售的行動電源,盡量以標檢局核可的原廠貨為主,容積大、 體積小就避免購買,使用太久如果發燙膨脹,就得多加留意。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動電源#燃燒#小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25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