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門「停看聽」!找不到屋主 警消找里長到場

記者 韓上棆 陳盈仁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接到需要破門的報案,警消小心查證不讓小偷得逞,3年前在高雄有路人報案民宅失火,警消努力破門,結果卻是烏龍報案,事後遭到屋主求償3萬元,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發生,破壞門鎖也有標準流程,消防人員會研判是否屬於緊急情況,確認報案人身份,如果連絡不上屋主或者房東,就會請鄰里長和警察到場,一起決定要不要破門。

窄小的樓梯間擠滿了趕來支援破門的警消人員,他們爬到5樓抵達現場,不過所有人看來都不急著破門,因為有件事情必須先釐清,一追問才知道,原來是這名穿著白色衣服的男子謊報需要破門,只是他根本不是屋主,也不是親朋好友,這樣惡作劇報案浪費社會資源,4名消防人員分別開著消防車和救護車趕來,2名員警也放下原本手邊工作前往支援。

門不可以亂破壞,因為民國103年的7月就有路人報案這棟民宅著火,當初消防人員切割門鎖時,還可以看見零星火花一閃一閃,但最後進入屋內才發現是旋轉燈經過毛玻璃折射,外頭才看起來紅紅的,事後遭屋主求償3萬。

消防人員:「有人在嗎?」

為了避免類似這種情況再發生,警消破門前會先確認受困者身份、跟報案人是什麼關係,真的聯絡不上急需救援的人,會接著打電話通知屋主或者房東,並且通知里長員警到場,一起決定是否破壞門鎖。像裝喇叭鎖的木門,用這種三叉敲棒就可以破壞,遇到比較堅固的門,破壞器材車也有重裝備,透過馬達運作的油壓剪,一開一合配合撐開器慢慢往前,就可以把鐵門撐開,破壞門鎖。

新北市消防局蘆洲分隊長林晏辰:「曾經有發生過就是有民眾是惡作劇(報案),或者是說他其實可能當事人不在家,人家誤以為說他可能要輕生,其實裡面明明就是沒有人。」

避免因為破壞導致民眾財物損失,消防人員破門前都有標準流程,如果真的不是緊急狀況,民眾也可以找鎖匠開門,避免影響真正需要破門的人。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破門#小偷#身份#警察#消防隊#里長#屋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28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