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有毒! 爆紅「廢煙道」殘留毒物砷、硫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40年前有業者在新北市金瓜石開設鍊銅廠,為了排放廢棄物,設置3條各2公里長的廢煙道,儘管有告示牌,標明煙道內含有毒物質砷和硫,也就是俗稱的砒霜,禁止進入,但每天至少有上百名遊客前往拍照遊玩,但因為這裡是私人土地,如果遊客接觸有毒物質造成身體不適,恐怕求償無門。

廢棄煙管綿延到山頭,綠草搭上灰色煙道,這殘破美的景色位在新北市九份附近,不少遊客慕名而來,但其實這殘留不少有毒物質。

遊客:「有些人說應該還好,到這裡我就有點害怕了。」

其實會有廢煙道,是因為1955年台金公司成立,幾年後煉銅廠和加工廠慢慢林立,但銅礦提煉時出現含有砷和硫的有毒物質,俗稱砒霜,排放的廢氣也有毒,為了把這些東西排到後山廢煙道因此誕生,寬1.5公尺、高2公尺,總長2公里,有3條,堪稱是最長的煙囪。

附近居民:「說起來是滿(危險),而且有些小朋友他爬到廢煙管裡面。」

但其實煙道裡面排出來的是重金屬砷、還有銅汙染,具有強酸腐蝕性,仔細看旁邊都有告示牌,警告遊客可能會影響到肝、腎功能,要避免接觸廢煙道及附近土壤,從下往上看,遊客站在3米高的廢煙管上,如果不小心摔下來可是會受傷,加上這廢棄30幾年,不排除有坍塌風險,但台金公司已經關閉25年,根本無法管,這兒又屬於私人轄區,不在新北市府管轄範圍,現在每天幾乎都有上百名遊客來朝聖,如果接觸到有毒物質造成身體損害,最後恐怕求償無門。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煙道#有毒物質#砒霜#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33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