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花朵躍上車身! 藝術展「彩繪車」吸睛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藝術展覽上不時能看到彩繪得五彩繽紛的特殊車輛,在路上卻很少看到,很多人也以為這樣的車因為法規不許可,所以不能開上路,其實監理單位之前已經開放4種顏色以上、無法做固定顏色登記的車輛,能歸類為彩繪車,登記過關就能上路。

大片海洋,有海豚躍出水面,空中也有一個個熱氣球,這輛車是海洋風,另一輛則有一朵朵盛開的花,走低調繽紛路線,車商找本土藝術家合作彩繪車,讓人眼睛一亮,國際知名的藝術家蜷川實花來台辦展,進口車商也跟她合作,打造彩繪車,就擺在展館門口,吸引很多人目光。

民眾:「彩繪車應該不錯呀,還滿炫的,我們剛剛才在研究,會(想開上路)呀,它很炫、很漂亮呀。」

不少人有興趣開著這樣的彩繪車在路上奔馳,只是現行法規可行嗎?

記者張允曦:「車商跟藝術家合作打造這輛充滿花卉的彩繪車,這樣五彩繽紛的車子在路上很少看到,不過監理站說其實只要登記就能開上路。」

車身超過4種顏色,不規則排列,沒有辦法做固定顏色登記的車,就被歸類為彩繪車,其實只要向監理站登記過關就能上路,也不用擔心每5年一次的驗車。

民眾:「彩繪車應該不行開上路吧,它的顏色驗車應該驗不過吧。」

不只一般民眾,甚至有車商也不知道,規定早就放寬,未來各種有特色的彩繪車,或許會更常在路上看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繪車#登記#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78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