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還是不參加? WHA邀請函附「一中原則」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7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WHA(世界衛生大會)這個月23日就要舉行,我國終於趕在報名截止日前收到官方正式邀請函,這回邀請函不但是17年來最晚收到,內容也史無前例地提到「一個中國原則」的聯合國決議,大陸國台辦更發表聲明,強調台灣能參與國際組織,是基於「九二共識」而釋放的善意,揚言「一旦兩岸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安排就難以為繼」,外界解讀是在對準總統蔡英文施壓。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參與國際衛生組織也是國人的共同期待,所以我們認為說,國際上不應有任何的政治的干預來限制台灣的參與。」

520還沒到,準行政院發言人代表新政府先表明立場,原來好不容易等到WHA邀請函,但受邀者卻是520後就要卸任的蔣丙煌,邀請函內文更天外飛來一筆提及「聯合國2758號決議」,外界解讀是在「逼蔡英文表態」。

央視主播(05.06):「堅持九二共識既是我們的原則也是我們的善意,台灣當局新當選領導人需要做出對歷史和人民負責的選擇。」

就是要「九二共識」,國台辦立場再清楚不過,要即將上任的蔡英文馬上面對表態,只是世界衛生大會5月23日就要召開,報名截止到5月9日,我國卻到7號才收到邀請,17年來最晚收到。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馬政府過去8年,基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維持兩岸的和平,呼籲即將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能夠基於這一個原則之下,持續推動兩岸關係,拓展我們的國際空間。」

國民黨喊話,其實回顧2009年,我國第一次以觀察員受邀參與WHA會議,當時邀請函內容簡要明確,只說要邀請「中華台北」衛生署參加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做為觀察員,請盡快確認名單,這回不但邀請函壓到最後一刻,還附上但書,濃濃政治味,新政府還沒上台,「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已經兵臨城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九二共識#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33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