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敘難民營遭空襲28死 土國總理下台


發佈時間:2016/05/06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敘利亞難民營遭到空襲,造成至少28人死亡,死者當中包括很多幼童婦女,這對為了逃離戰火的難民來說是嚴重的二度傷害,相當慘無人道,震驚國際社會!難民就算是逃到了收容中心也不一定安全,但接下來恐怕還會有更大危機,因為和歐盟談好收容難民協議的土耳其總理突然宣布下台,協議可能就此破局,外界揣測是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和總理不合,因此逼他辭職,接下來可能修憲將議會制改為總統制,擴大總統權力,對歐美國家來說,一向不友善的總統變得更強大,可能引發外交難題。

這裡本來應該是安全的避難所,現在卻成了一片焦土,敘利亞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的這一處難民營,遭到連續2起無情空襲屍橫遍野,死者當中包括很多小孩。

敘利亞難民:「殘暴的阿塞德政府殺死婦女孩子,他們是罪犯還有伊朗和俄羅斯,自己來看看這些都是婦孺,這裡沒有武裝團體,看看這些罪犯作的事情。」

可憐的敘利亞難民從全國各大戰亂的地區逃到這裡,卻還是躲不過被攻擊的命運,到現在沒有人承認發動了空襲,但難民指控凶手就是俄羅斯,俄羅斯戰機在過去4天,在敘利亞中部等地執行了87項任務,當中也包括空襲,雖然在過去幾個月大幅撤軍,卻留下戰機還有火力強大的MI-28攻擊直升機。

CNN記者:「即使俄羅斯表示從敘利亞撤大部分軍隊,但戰機和空襲飛機仍然留著,顯示俄羅斯仍想在敘利亞衝突問題上扮演強而有力的角色。」

難民在軍事上遭無情空襲,現在政治上也面臨了更大危機,和歐盟達成收容難民協議的土耳其總理突然閃電宣布下台。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總統表示想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總理,我同意並且盡力達成。」

土耳其總理和總統艾爾多安從內政問題到外交事務都有分歧,總理想和聯軍合作打ISIL,但總統卻更想對付敘利亞的庫德族,不合傳言甚囂塵上。

歐亞集團總裁伊恩布雷默:「艾爾多安(總統)這個人擊落俄羅斯戰機,脾氣暴走,對因怒氣發出的失言從不道歉。」

一向注重和歐美同盟的總理早就被總統艾爾多安視為眼中釘,更不滿總理有條件的答應幫歐盟收容敘利亞難民,現在總理下台,之前談好的協議可能破局,引發更大的難民危機。

歐亞集團總裁伊恩布雷默:「我認為難民協議應該很快就會破局,這意味難民危機將劇烈影響整個歐洲,持續很多年,不是好消息。」

野心勃勃的總統艾爾多安想透過修憲,將目前的議會制改為總統制,因此遭到總理反對2人產生心結,現在總理自動下崗,而新任總理提名權又在艾爾多安手上,未來土耳其總統擴權勢在必行,對西方國家來說又是另一個外交難題。

政治分析師:「總統艾爾多安向歐盟美國釋放訊息,我是土耳其唯一握有實權的政客,你必須直接和我交涉,土耳其沒有第二把交椅。」

即使聯合國在敘利亞政府和叛軍間已經花了數月居中磋商和平談判,但在過去2週,阿勒坡附近城市攻擊砲火依舊猛烈,造成至少250人死亡。

半島記者:「伊德利卜省雖然不在停火協議範圍內,但反叛軍認為最近針對民眾發動空襲,證明了政府根本沒有真的想停火。」

終於在美國和俄羅斯的調停下,達成48小時停火協議,並且將範圍擴大到阿勒坡,讓民眾稍微能喘口氣。

半島電視台記者:「我們現在正在阿勒坡的其中一個市集,可以看到後方小販開始做生意,民眾也都上街,但還是懷疑政府可能隨時再展開空襲。」

說好的停火似乎在阿勒坡南部並不管用,叛軍持續遭到攻擊,從遠處就能看到轟炸過後的濃濃煙塵。而敘利亞中部的荷姆斯省也遭到2起自殺炸彈襲擊,至少造成10人死亡。

敘利亞紛亂的局勢,依舊看不到盡頭。悲傷孤獨,小提琴拉出巴哈夏康舞曲的淒涼,繚繞著敘利亞的帕米拉古城,曾經輝煌的歷史文化遭到ISIL破壞殆盡,直到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軍聯手才解放了帕米拉。俄羅斯找來國內三大指揮家葛濟夫領軍聖彼得堡的馬林斯基劇院管弦樂團,在古蹟遺址中辦音樂會,試圖提醒全世界是俄羅斯拯救了敘利亞,但國際社會同時也不會忘記,那些遭到俄國戰機砲轟死亡的可憐難民。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難民#空襲#俄羅斯#衝突#土耳其#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540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