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蔘「搭」咖啡補氣提神 頻尿、經期較不宜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人蔘一直給人高貴、養生的印象,為了打入年輕族群市場,知名的韓國人蔘業者在進軍台灣多年後引進「紅蔘咖啡」,聽起來好像是2個不搭軋的東西組合在一起,但中醫師說紅蔘補氣、咖啡提神,2個加在一起「加乘效果」,對提振精神有幫助。

咖啡外帶杯先倒入黃色的高麗蔘粉末,加熱水泡半杯緊接著煮咖啡,直接把咖啡加進剛泡好的高麗蔘茶裡,就是紅蔘美式咖啡。

民眾:「不會苦澀,然後有一點人蔘,淡淡的人蔘的回甘,喝下去的時候是覺得是咖啡,可是吞下去的時候發現那個蔘的味道出來了。」

愛喝咖啡的人接受度還算高,只是紅蔘跟咖啡感覺起來很不搭軋,怎麼會配在一起?中醫師說紅蔘補氣咖啡提神,2者相加對提振精神有加乘效果,只是有些人不適合。

中醫師吳明珠:「紅蔘加咖啡會增加你的血液循環,有的人喝一喝就容易去尿尿,月經來的時候蔘有止血的效果,可能會讓妳的經血流得不暢。」

如果喝咖啡容易睡不著,醫生也建議別太晚喝影響作息。而市面上其實也有類似產品,馬來西亞進口的人蔘咖啡,成分標示寫著人蔘精華0.02%或0.03%,換算一下每包有5-6毫克的人蔘,韓國業者則選擇跟咖啡店合作,強調現泡現煮。

業者譚志忠:「希望更多的年輕人接觸我們的高麗參咖啡,第2個目的就是一種普遍化。」

業者進軍台灣多年,但高麗參一直給人養身印象,這回把紅蔘咖啡引進台灣,希望透過「咖啡」吸引年輕消費者開拓市場。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蔘#咖啡#提神#孕婦#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279

0.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