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日相弟! 總統:沖之鳥只有這房間1/8大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沖之鳥爭議,馬總統今天(6日)接見日本首相弟弟岸信夫時,當面跟他說沖之鳥只是2、3坪大的礁,馬總統一再重申是礁不是島,但時代力量卻挖出他今年一月在太平島登島記者會上講沖之鳥是島,時代力量痛批政府就是認定它是礁,所以日本官方的船靠近時就要台灣的漁船先撤離形成慣例,如今卻又說是礁不是島,害漁民遭殃;總統府則對時代力量喊話,不要扯自己人後腿。

馬總統接見日本首相弟弟、日本議員岸信夫,地點就在總統府綠廳,就地取材向議員表達立場。

總統馬英九vs.日相弟弟岸信夫:「沖之鳥礁只有這房間的1/8,還不到的面積。」

講這麼直接,岸信夫臉都僵了!總統繼續酸。

總統馬英九vs.日相弟弟岸信夫:「它在超過超過海面的高度差不多16cm。」

總統外交前線義正詞嚴,但後方還得防著立委出招,時代力量挖出他3個月前跟現在說法很矛盾。

總統馬英九(1.28):「像日本的那個沖之鳥『島』,他是個礁、一個岩礁,實際上不是一個島。」

一月馬總統登太平島,為了舉例島跟礁的定義,所以拿沖之鳥島為例,沒想到才隔3個月說法大逆轉,時代力量挖出這一段質疑總統打臉自己,總統府反批對外怎麼不團結?

總統馬英九:「部分立委與國人不該胳臂向外彎,混淆國家應有的立場。」

但時代力量解釋,他們完全支持政府立場一致對外,但政府以前就是把沖之鳥當成島,漁民才會遭殃。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以前遇到日方公務船來執法時候,會通知我們我們就離開那海域,過去接受這樣的共識跟慣例,昨天的你是接受這樣,今天的你又怎麼去主張這個?」

到底誰扯誰後腿?口水噴不完。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沖之鳥#爭議#護漁#島礁#日本#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3

0.2165